竞技风暴
前瞻-阿根廷七连胜手到擒来?立陶宛阻击夺冠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6: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2006男篮世锦赛1/4决赛开打,阿根廷队遭遇土耳其,而西班牙队则要迎战立陶宛。另外的两场比赛在30日举行。

  15:30 阿根廷VS土耳其

  到目前为止,阿根廷队可以说顺风顺水,并没有遭遇到太大的挑战,轻松取得6连胜

  在本届世锦赛上,阿根廷被视为是冠军的大热门,他们球场表现也证明了这一点。除了与塞黑的比赛外,其余的5场比赛阿根廷队都是风卷残云,以10分以上的分数取胜对手。

  吉诺比利自然是阿根廷队的头号得分手,场均14分2.57个篮板。不过阿根廷队之所以强大,并不是仅仅因为他们有吉诺比利。在灵蛇背后,还有一群阿根廷火枪手虎视耽耽,时刻准备着发动袭击。斯科拉、赫尔曼、诺西奥尼、奥伯托的场均得分也在10分左右。

  

土耳其出征日本前并不顺利,欧锦赛失利未能获得直接进军日本的资格,后来侥幸获得了外卡。之后,头号球星图科格鲁与国家队主帅发生矛盾,被开除出队。但是这些波折并没有影响到土耳其世锦赛的战绩。除了以7分负于欧锦赛冠军希腊队,其余5场比赛都取得了胜利。

  土耳其队球员多在国内联赛效力,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的能力低下。埃多甘、克鲁姆、库特鲁埃、佩科尔的得分也都在10分左右。

  从实力上来说,阿根廷队要强于土耳其,不过低调出征的土耳其也非善与之辈,他们的战绩是最好的证明。阿根廷要想在日本捧起冠军奖杯,还要先把土耳其这块“硬骨头”啃掉。

  18:30 西班牙VS立陶宛

  比赛打到现在,西班牙队也许是最能对梦七构成威胁的球队之一。全部六场比赛,西班牙队取胜对手的分数都在10分以上,就连诺天王领军的德国队,也被西班牙赢了21分。

  加索尔当然是这支球队当之无愧的核心,场均21分9篮板2助攻2盖帽的全面表现令人惊讶。另外,加索尔并不是孤军奋战,在内线还有加巴约萨辅佐,外线纳瓦罗和费尔南德斯遥相呼应,令对手顾此失彼。

  与西班牙队轻松晋级不同的是,立陶宛队在小组赛中遭遇许多强队,历经波折才杀入8强的。对手包括土耳其、希腊、巴西、

澳大利亚
意大利
,这些球队的实力显然要比西班牙的对手要强大的多。

  历经恶战的立陶宛队在心理素质上占有一定的优势,西班牙队要想过关,先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第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4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