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明郅组合还没走出沙漠 最后一战大郅数据惨不忍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5:5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大郅的爆发,就像在沙漠里走10天喝到的第一口水。”——胜塞内加尔,姚明鼓励王治郅。“我们还需要多喝几口水。”——王治郅回应。“我们找到了绿洲。”——姚明在逆转斯洛文尼亚后赞扬大郅。

  “……”——惨败给希腊,明郅组合告别世锦赛,他们走出沙漠了吗?

  明郅组合在战希腊时受挫,其实就是中国队惨败的缩影,一个2.26米加一个2.14米的大个子,居然在比赛中毫无作为,我们看到的是大郅无数次皱着眉头向尤纳斯摊手,姚明则在大比分落后的一次暂停后使劲拍向座椅。中国队的溃败,是全方位的。

  大郅数据惨不忍睹

  翻开

技术统计,王治郅的数据惨不忍睹,上场20分钟,6投0中,只靠罚篮得到可怜的1分,抢下一个篮板球。在姚明遭遇包夹的情况下,王治郅完全没有给球队任何贡献。

  在第一节中国队其他队员发挥出色时,王治郅就不在状态,4比0领先时,王治郅三大步上篮,对方没有反应,但他的手用力太大,球没进。尤纳斯上明郅组合的用意是希望两人打出强势的内线进攻,随后他用易建联换下大郅,而易建联上来就投中两球。第二节有段时间双方都无法得分,尤纳斯又派上了王治郅,希望他用高度大打小,不过两分钟后,尤纳斯就后悔了。完全没有手感的王治郅两投不中,还在一次进攻中撞人犯规。

  第三节大郅的表现更急,他屡次投篮不中,在对手的紧逼下,还被对手断球。尤纳斯在场下向大郅怒吼,大郅皱着眉头手一摊。王治郅错过了1998年和2002年世锦赛,这种千钧一发的场面,他已经很久没经历过了,再加上长期没有职业比赛磨炼,带伤上场的大郅哪有能力承受如此大的压力?

  姚明得分王不保

  其实,姚明才是真正的绿洲,关键问题是,饥渴的队友们看到他了吗?在第一节用让对手意外的打外线战术取得领先后,第三节的比赛,中国队队员都像是忘了姚明的存在,在姚明上场的31分钟内,球很少到姚明手里,他只得到10分8个篮板球,但吃到了4次犯规。

  希腊在防姚明的问题上作足了文章,几名

中锋轮番上阵,在中国队进攻时采取双人包夹,甚至3人包夹!在主力中锋帕帕多普洛斯吃到太多犯规后,希腊还派上了秘密武器“小鲨鱼”斯科塞尼迪斯,这个吨位和奥尼尔相似的黑人中锋耗费了
小巨人
太多体力。在第三节,姚明已经没有体力和他对抗了,中国队的内线随后被他任意撕裂,直到姚明下场,这个胖家伙也跟着下场,他的任务就是废姚明武功的。希腊队在下半场展开的传球功夫,把中国队防线搅得天翻地覆,上半场两次盖帽的姚明下半场居然接不到队友的传球,只得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失意离场。区区10分的收获,姚明世锦赛得分王的王座很可能不保,场均只领先诺维茨基0.8分;更为关键的是,中国队没能重现打斯洛文尼亚展现的气势和技术。明郅组合就这样被困在了沙漠里,直到窒息。

  南京日报记者 冯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