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于嘉:王仕鹏比达蒙琼斯更出色 幸运眷顾有准备的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4:41 篮球先锋报

  王仕鹏出手!球进了!球进了!!王仕鹏击败了斯洛文尼亚!!中国队出线了!!王仕鹏拯救了中国队!!中国队78比77战胜了斯洛文尼亚!!这是一场意外的胜利,比分不可能再更改。王仕鹏是这场比赛的功臣!我们可以忘记尤杜里,可以忘记纳克巴,可以忘记涅斯特洛维奇,因为我们将前往东京,去面对希腊队,面对帕帕卢卡斯,面对迪亚曼蒂迪斯。中国队赢了!!(在北京时间8月24日中国队78比77险胜斯洛文尼亚队的比赛最后时刻,央视解说员于嘉为全国观众奉献了一段精彩的解说。)

  中国与斯洛文尼亚的那场比赛已经过去三天了。现在,我首先想说的一句是:我觉得我的解说对得起所有的

中国队球迷!

  对于那天我在比赛最后时刻的那段解说,我认为没有任何问题,我是发自内心的呐喊,为中国队呐喊。

  这几天,我也根本没时间去关注网络上那些网友们对那段解说有什么议论,但我想更多的球迷都能够理解我,毕竟那场球我们中国队赢了!

  那天赛后,我真的很兴奋,后来在接受新浪网的采访中我也说到了,我觉得自己平时在解说当中其实不能算是一个纯理性的解说员,我在遇到一些好球的时候,也会大声地叫出来。那场球,我解说时最后的呐喊绝对是发自内心的,我是真心为中国队而感到兴奋。

  在那个时刻,我的说话没有什么间断,我根本不需要去费力去想该怎么说,说什么,我就继续着往下说,因为那些话其实一直就憋在我的胸膛里面,到了那个时候,那些话就像水一样往外涌。那天我也说了,当时我的感觉就是,札幌北海道综合体育馆就像一个大炸药包,一根引线一直在点一直在点……点到王仕鹏投中的那一刻,炸药包就引爆了!

  王仕鹏成了国家队的功臣,尽管他只投中了那一球。但是,现在有些人说王仕鹏就是中国的达蒙·琼斯,那我想说,王仕鹏要比达蒙·琼斯更出色。

  别说王仕鹏投中那一球仅仅是运气,要知道王仕鹏是国家队在训练期间练得最刻苦的一批人中的一个,整个夏天他都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训练。如果没有之前的努力,他不可能那么幸运投中那记绝杀。幸运是不会眷顾没有准备的人的。

  我在解说中从来不会去刻意夸大一个人的能力,是怎样就是怎样。那天我说“王仕鹏拯救了中国队”,我并没有说错,也并没有夸大其词。今天,中国队输给了希腊,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我此刻的心情,我想用“欲走还留”。

  中国队输了,一切都结束了,但是我还想留下来看看其他国际强队的比赛,取长补短嘛!

  我想再强调,中国队还是很有希望的,你看易建联在这场比赛(打希腊)开始时表现得多好。还是那句话,只要我们能把训练和实战中的一些细节再好好抓一下的话,中国队完全可以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中杀进四强,甚至进决赛都不是没有可能。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