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30岁前帮火箭夺冠 长着瞌睡眼但场上很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2:22 篮球先锋报

  记者王忆琼8月27日广州报道 对麦格雷迪的采访在广州白天鹅酒店一个包房进行,记者一进屋,就看见麦迪深陷在沙发里,他穿着一件黑色的阿迪达斯T恤,胸口是个阿迪大大的Logo———果真是卖什么吆喝什么。作为阿迪的终生代言人,麦迪在挑选服装上动了不少心思,的确非常职业。在他旁边的桌子上就摆着一双签了名的白色球鞋,这鞋正是此次他要推广的Tmac1复刻版。因为之前麦迪刚刚接受了两拨媒体的采访,显得有些疲倦,他小声嘀咕:“快开始吧。”

  但是采访一开始,记者就觉得的确非常职业,十分配合。随着采访的深入,麦迪的情绪似乎也好了起来,还不时和记者以及身边的人开开玩笑,果真如此,麦迪还挺

幽默

  "火箭是谁的球队并不重要"

  《篮球先锋报》:最近联系姚明了吗?

  麦格雷迪:姚明回中国之前我和他见了一面,聊了一些东西。

  都聊了些什么?

  私人的东西,我不能告诉你我们聊了什么。

  我无意制造不和,但是现在很多人都说火箭现在是姚明的球队了,你认为呢?

  那很好啊!球队是谁的并不重要。我们都是一个队的人,我们努力奋斗的目标也是一样的。不管火箭是他的球队,还是我的球队,我们都穿着相同的球衣,为了同样的目标打球。

  伤病毁了火箭的上个赛季,新赛季你有什么期盼?

  更好?更健康?呵呵!更长?嘿!就希望大家都健康,都强壮。我曾经说过,上个赛季的确很令人沮丧,我自己受伤,姚明也受伤,队中其他人也都受过伤,在一个赛季里首发队员都受伤还真的很不常见,而事实上就是这样,所以我们整个赛季就差不多完蛋了。所以我希望下个赛季我能健康,当我和姚明都能在场上打球的时候,火箭就有希望了。

  你对巴蒂尔的印象如何?

  我觉得巴蒂尔会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他是一个非常聪明的球员,打球很动脑子。当我或者姚被双人包夹的时候,他是进攻上的一个良好选择,他有能力也有信心得分。在防守上,他也是一个好帮手,他还能抢篮板,能打各种不同的位置。尤其是他能极大地帮助我,因为每个晚上,我都得防守联盟里最好的球员,巴蒂尔能分担我的压力,他能够干脏活累活。比如日复一日地防守像勒布朗·詹姆斯这样的球员,这样我就能解放出来,做我该做的事情(得分),控制住比赛的发展方向。

  你有没有想过要在多少岁前帮助火箭拿下冠军?比方说,能在30岁之前拿到总冠军。

  能(30岁前拿冠军)当然好了,但是那非常困难,德文(韦德)年纪轻轻就做到了,但是还有更多球员,他们也非常伟大,但是他们奋斗了整个职业生涯也没能拿到总冠军。所以如果事情照着我期待的方向发展,我当然很高兴,从我个人来说,我毫无疑问会做最大的努力去争取总冠军。

  "卡特打球的确也很烂"

  我发现你这个夏天轻了不少……

  哈哈……哈哈……(麦迪大笑,随同人员也一起狂笑。)

  你每天训练多少?哦,上帝!我努力做到每周训练4到5次,而且是非常高强度的训练。我之所以练得这么辛苦,就是因为上个赛季是一个不完整的赛季,这就是刺激我刻苦练习的动力。这种动力将推动我回到球场上。(这时候,麦格雷迪问随从:"我看着不好吗?我减肥很多吗?")你的腰部感觉如何了?

  非常棒!哥们!我很健康!如果明天新赛季就开始了,我也准备好了。

  最近两年,夏季你都会举办T-Mac慈善棒球赛。穆托姆博(听到穆托姆博的名字时麦迪大笑)、卡塞尔、霍里都参加了。你觉得联盟中谁的棒球技术最好?

  我会说,嗯……可能是霍里,他应该是最好的。他比其他的人都更有运动细胞。迪肯贝(穆托姆博)就是迪肯贝,他对棒球啊这些(除篮球外)别的东西一窍不通,他惟一擅长的事情就是……(麦迪伸出左手学穆托姆博的招牌动作"摇晃手指")

  你现在和文斯·卡特联系多吗?

  多啊,他是我表兄,我们是一家人。不是每天都联系,但有时会了解一下对方在干什么。

  我记得前些日子卡特在一个训练营中说"特雷西(麦迪)打球其实很烂"。

  哈哈,当然知道,那是开玩笑。

  对,都知道是开玩笑,但你不想回击他一下?

  我知道你会转达给他的,对吧?哈哈,他是开玩笑,我们两个没事时老这么互相开玩笑,从来都不会认真。好吧,我也说:"他很烂,他的确很烂。"(狂笑)(记者开玩笑说)这才是我想听到的。

  哈哈……哈哈……

  "我和科比都会被世人铭记"

  有人说科比48分钟才拿81分,而你35秒就拿了13分,你认为你和科比创下的奇迹,谁的更是奇迹中的奇迹?你怎么评价你的"35秒13分"?

  我认为这都是伟大的个人表现,不能说哪个比哪个好。能在一场NBA的比赛中独得81分很难,而能够在35秒拿到13分对我来说也很美妙,因为我面对的不但是最好的防守球员,那支球队(

马刺)也是最好的。这都是杰出的个人表现,会被以后的人所铭记的。

  科比在拿下81分后,回家陪女儿看了一部

动画片。你当晚拿下"35秒13分"后,回家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呢?

  (长长地叹气并做回忆状)啊……我做的第一件事情……我去健身了。比赛一结束我就去健身,然后我回了家,我想……我想我又看了一遍比赛录像。那时候是早上五六点吧,我仍不敢相信那是真的!嗯,就这样了。

  我觉得你很有趣,因为你总是看上去很慵懒,(麦迪大笑)但是内心深处你是一个非常有竞争精神的人。你自己怎么看?

  我就是这么一个人,就这样。你看上去也很困,可能我们还是表兄,(自己也忍不住笑起来)哈哈哈哈……(恢复严肃状)这就是我的个性,爱睡懒觉,看上去总是很困,但是到了球场上我就会努力打球。

  那么说你又有了新的表兄?

  是的,是的。(笑)

  "我没看美国队的比赛"

  (世锦赛)美国队比赛你看了吗?你对他们有信心吗?

  我没看他们的比赛。比赛在美国都是当地时间早上6点多,我起床可没那么早。但是我对他们非常有信心,他们的领袖是德文·韦德、卡梅隆·安东尼还有勒布朗·詹姆斯,我认为他们三个是领导美国队走向胜利的正确人选。

  昨天你教了小球员很多东西,但是人那么多,该教的东西也那么多,对那些希望像你一样成为伟大的球星的孩子们有什么忠告?

  努力训练。磨炼自己的个人技术,然后在一个好的宏观环境中锻炼。最重要的还是刻苦训练,还要对自己有信心。

  OK!最后一个问题:如果让你用三个词来形容你曾经的三个全明星搭档---卡特、希尔、姚明,你会分别说哪三个词?

  每人一个?嗯?(思考了一会)姚,统治力;文斯……文斯……赏心悦目;格兰特·希尔……(考虑了好久)格兰特·希尔……格兰特·希尔……嗯?怎么用一个词形容他呢?天哪!怎么用一个词来形容他呢?嗯!有风度,格兰特·希尔很有风度!

  整个采访过程中,麦格雷迪都懒洋洋地窝在座椅里,右胳膊掖在身子底下,有时把两条长腿往前伸,几乎睡在椅子上。加上总是睡意朦胧的双眼,带给人的第一感觉总是慵懒。但是在记者见过的许多NBA明星里,麦格雷迪并不能算是有架子的一个。当天的采访他十分配合媒体,态度非常好。前一天,他指导聋哑小球员打球时,态度更是非常和蔼。

  采访结束时,麦格雷迪主动走到记者面前握手告别,记者开玩笑说:"谢谢你接受采访,表弟。"麦格雷迪随即反应过来,说:"啊……对对,表兄,表兄。"(笑)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2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