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姚麦搭档NBA中排第二 我是姚餐厅的VIP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1:27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直率,有礼貌,平易近人,这是记者对麦克格雷迪最直接的感觉,虽然行程非常劳累,但他还是彬彬有礼地在酒店的会议室里接受了晨报特约记者的专访。对于一个个尖锐不乏陷阱的问题,麦蒂还是能非常得体地说出心中的想法。半个小时的采访时间过得飞快,但也让我们了解到了许多关于麦蒂的事情。

  我和姚明不分彼此

  记者:有流言说火箭队已经变成了姚明的球队,而不是你麦蒂的球队,你是怎样认为的?

  麦蒂:呵呵,这非常好啊,是姚明的球队也不错,我们都在为球队效力,本不分彼此,只要获得胜利那同样属于我。我的是我的,他的也是我的……(说完大笑起来)

  记者:你和姚明的关系好吗?你觉得你们的搭档是NBA里最好的吗?

  麦蒂:姚明在美国有一家餐厅,我会经常帮衬他的生意,他总会留最好的VIP房给我,我到了那里会品尝到很美味的食物,会看电视,我很喜欢看电视。你说我们的关系好吗?我和他的搭档可能是当今NBA中排第二,第一应该是奥尼尔和韦德吧,毕竟人家得了总冠军。

  记者:喜欢中餐吗?你会不会用筷子?

  麦蒂:每次去休斯敦的姚餐厅,姚明都会教我用筷子,很惭愧,太难了,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学会。不过,如果姚明不嫌烦,肯继续教我,我还会继续努力的,我一点都不笨,是吧?

  

棒球是毕生的梦

  记者:听说你今年夏天组织了棒球慈善活动,并且在比赛的最后一刻帮助自己的球队取得了胜利,还有穆托姆博也上场参加了比赛,有这回事吗?

  麦蒂:哦,你的耳朵可真够长的。是的,我的最后一次进攻帮助自己的球队击败了对手。在任何比赛中,我的想法都一样,不能辜负队友对你的期望,我讨厌失败。哈哈,说到穆托姆博打棒球,那可真是能笑死人,那哥们连规则都没搞清楚。其实,今年夏天,除了棒球慈善赛,我还组织了篮球赛,NBA的好几个哥们都来给我撑门面,我相当感谢他们的支持。

  记者:假如让你组织一支棒球队,在姚明、奥尼尔和穆托姆博中你会选择哪位作为队友?

  麦蒂:这个问题有意思。让我想想,老穆就算了,奥尼尔体积太庞大、速度缓慢,我还是选姚明。姚够灵活,又聪明,性格平和,更容易合作。

  记者:据说,上中学时你的梦想是成为一个职业棒球手而不是NBA球员,但是“便士”哈达威出现后,你改变了主意选择了NBA,真有其事吗?

  麦蒂:一点没错。第一次看完“便士”的比赛,我就改变了想法,我要成为他那样的球员。魔术时代“便士”实在是太优秀了,灵巧、技术全面、胜任场上的多个位置,可能你们没法真正理解我对他的崇拜之意,我也找不到恰当的词汇来描述他到底有多优秀。总之,他是我模仿和追随的榜样,我一直在努力,争取让自己也成为他那样的球员。

  记者:再过若干年退役后,你的打算是什么?有没有可能成为一名职业棒球手?

  麦蒂:退役还是很久远的事,如果可能,说不定我真会去打一两年棒球,毕竟,那一直是一个没有实现的梦想。

  超越81分?我来试试

  记者:上赛季在对猛龙队的比赛中,科比得到81分,你有没有决心挑战科比,超越81分?

  麦蒂:老天,81分,太恐怖了!我不相信今后还会有人会超越它,我认输了。我的单场最高得分纪录是62分,离81分还差得很远。(记者为他打气:我们相信你的实力。)你们真的相信?既然如此,我就试试吧。说不定在某个走运的夜晚,我会创造一个奇迹。说的也是,天下本没有不可能的事。

  记者:科比砍下81分,你也曾在30秒内抢下13分,两者都算是NBA的奇迹。

  麦蒂:我和他的情况不同,他是在48分钟下取得的成绩,我是30秒完成的,这两者之间没有什么可比性。当然我们两人表现都非常无懈可击。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2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