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火箭新援:我只是帮球队取胜 无需向姚明证明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09: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姚明与斯潘诺里斯的对话无疑是昨天中希大战的焦点之一,这同样也引起了美国媒体的注意。北京时间8月28日,《休斯顿纪事报》的专栏作家弗兰-布莱恩贝里对此进行了一番点评,以下是部分摘译——

  当姚明最终遇到了他在火箭队里的新队友时,情形就像是将他推进绞肉机一样,斯潘诺里斯以及他的希腊队凭借着全场紧逼弥补了 首节留下的漏洞并最终以95-64大胜中国队

  这场胜利将希腊队送入了1/4决赛,下周他们将迎战劲旅法国队,而中国队则将踏上了返回的路程并继续为08年奥运会做更多的准备,“我不能说我们球队取得了成功。”姚明说:“我们所完成的仅仅只是最低的目标,小组出现并打入淘汰赛首轮,然后遭到淘汰。”

  

中国队并没有保住比赛开始后12分钟内所建立的领先优势,他们一开始便通过内外结合以27-17领先欧锦赛冠军希腊队,但当希腊队重新拾起他们的全场紧逼,中国队的后场显然无法抵挡这一切,他们重复的失误最终令希腊在第三节结束时打出了一波50-15的进攻狂潮。

  姚明在这场比赛前的5场小组赛中平均每场贡献28.4分,这暂列本届世锦赛首位,但昨天的比赛中他仅有10分进帐,希腊队屡屡采用双人甚至三人包夹战术迫使中国队的后卫无法将球送到姚明手中。斯潘诺里斯依旧像以往那样以替补身份打出不俗的表现,他几次切入内线得手,还投中了两个三分总共拿下15分,“我并不认为我必须要向他证明些什么。”斯潘诺里斯说:“姚明将会在休斯顿看到整整一年,今天我只是尽可能的去帮助球队获胜。”

  面对即将在同队合作的队友姚明时,斯潘诺里斯并没有丝毫的紧张,而比赛中他也多次让姚明“出丑”,“我告诉他,或许我将会将自己的鞋子寄到他的房间去,让他带着这双鞋飞到休斯顿。”姚明说:“这只是个玩笑,我在过去就有看过斯潘诺里斯打球的录象,但这是我第一次亲眼看到他,现在比赛已经结束了,我祝愿他在接下来的职业生涯中一切都好。”(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2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