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让球迷们失望了 十六强是底线而不是极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23: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埼玉八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王健 滕剑峰)中国队在今晚惨败于希腊队无缘世锦赛八强之后,姚明表示,十六强是中国队的底线,而不是极限。

  姚明认为,中国队这场比赛没有上一场打得好,尽管有很多机会,但是我们还是打得太保守,因此非常被动。上半场开头的胜利可能是一种“回光返照”,对方马上适应了我们的打法,采取步步紧逼的战术,使我基本接不到球,令我们占优势的内线反而给外线造成
了拖累。

  他认为,对方的主力后卫都很强,特别是对方五号队员很强壮,而且他不像奥尼尔,他个子不高,重心低,防守起来非常困难。而且由于我们经验不足,对方一直压着我们半场在打,造成我们全力收缩。

  姚明强调,如果仍然闭门造车,这种经验不足的状况会永远持续下去。除了和别国打比赛来锻炼外,还需要每一个队员都有机会加入到国外队打比赛进行锻炼。

  姚明称,这次比赛让广大球迷失望了,很对不起大家。通过这次比赛,我们学到了非常宝贵的经验,而且战斗力得到了很大提高,但队员们的心理素质还有待提高。(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