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纳斯称希腊神话联赛造就 与姚明共同呼吁走出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23: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中国队以64-95不敌希腊,止步八强门外,结束了世锦赛之旅。

  中国男篮在这场比赛中,还是暴露了很大的问题,尤其是面对对方高强度的紧逼防守的不适应。而两年后,在2008年奥运会上,中国男篮将向世界前六发起冲击,但是同样会面对欧洲强队的竞争,对于中国男篮如何在两年时间内更快提高,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回
答了新浪体育的提问。而他的回答也与去年多哈亚锦赛卫冕后一样:让更多的球员走出国门。姚明在赛后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

  “在CBA联赛打比赛还是不够的,当然,这只是我的个人建议。每个人都在说

北京奥运会的重要性,但是我们现在只有两年的时间了。我们需要让一些球员去更高水平的联赛去锻炼。”尤纳斯对新浪体育说,“每个人都想让CBA更好,肯定,如果俱乐部的好球员都出国了,实力肯定会受影响。但是,现在的问题是,我们能在两年的时间内在CBA联赛中有所提高吗?我们需要让刘炜、王治郅和易建联这样的球员出国打球。在欧洲高水平的联赛,至少一周会碰到一次这样高水平防守,他们以后都不怵了。”

  “我们都非常支持CBA联赛,希望联赛提高。不过,既然奥运会如此重要,是不是我们应该做出一定的牺牲,让球队能够变得更加强大呢?”尤纳斯说,“中国队有姚明,这是很大的机会,但是需要提高他身边队员的水平,当然并不是说我们一无所有,队上有很多很年轻很有潜质的球员。但是现在现实的问题是,谁可以在CBA联赛中防守易健联,其他队伍能给广东宏远多大的压力?这对于奥运会是很大的问题。”

  新浪体育继续问到,“那么您认为,为了2008年奥运会,可以部分牺牲联赛?”

  尤纳斯回答到,“CBA联赛提高了很多,当我三年前来的时候,CBA联赛只有3个月比赛,现在有更长的赛季,比赛质量在提高。但是我们现在需要在很短时间里,

意大利、西班牙、希腊和俄罗斯。如果我们可以很快提高到很高水平,我们可以继续通过提高联赛来提高国家队水平。但是这么短的时间,恐怕我们很难做到。在希腊联赛中,每场比赛都是这样的防守,他们在精神层面上准备得足够充分。而对于我们来说,当我们强调后,队员们在前三次都会做到,第四次可能就会出现错误,接着错误就会接连出现。”

  “不过,球员不能出去打球,并不是篮协不同意,他们还得考虑俱乐部的利益,因为俱乐部和队员们都有合同在身。”尤纳斯还是一声叹息。

  (张仪发自日本埼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