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苏群:希腊是把完美的尺子 姚明和队友在两个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22:17 新浪体育

  前天在新浪聊天时我就说希腊是一把尺子,再没有比希腊更完美的尺子了,可以量出我们的不足,告诉我们08年之前还需要做什么。

  中国队有两场比赛要牢记在心:赢斯洛文尼亚和负希腊。前者给了我们信心,后者给了我们教训。

  由于战胜斯洛文尼亚后,中国球迷信心高涨,所以输给希腊后,很多人激愤异常,其实没有必要,和希腊打,我们的赢面其实并不大。输了这场球,可以让我们找到前进的方向。

  第三节的崩溃完全因为个人能力不足,希腊队对姚明进行了无球包夹,切断了其他队员的传球线路,尤纳斯进行了很多调整,但没有任何效果。

  包夹分三个等级:有球包夹;无球包夹;无球包夹加绕前防守。当希腊队使用第三种包夹时,中国队完全没有了办法。原因有二:外线无球掩护不够;控球队员动作犹豫反应迟缓。

  全场23比2的失误是我见到过的最悬殊的失误比。普通比赛每队10个失误,而中国队今天独自将全部失误揽在了怀中。

  姚明和队友完全处在两个世界,姚明可以与世界任何顶级

中锋对抗,但其他队员却完全不在一个档次上。护球时屡屡出错,除了个人能力你还能找出其他理由么?

  我认为

中国男篮有和世界一流球队抗衡的潜力,只要我们没有能被对手抓住的致命缺陷。

  剩下的2年只有一件事:放开练!

  (

苏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