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2胜4负告别世锦赛 一年后仍是世界2.5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21: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领先12分,到落后31分,中国男篮在这场淘汰赛中一度输掉了43分。这是一个恐怖的数字,甚至比全场23次失误,31%的三分球命中率还恐怖。止步16强,并不是一个难以接受的成绩,但中国男篮在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却无法忽略。

  中国男篮以2胜4负结束了世锦赛之旅。去年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做客新浪时曾表示:“中国男篮属于世界2.5流。”从本次世锦赛的情况来看,中国队依然在2、3流之间徘徊,

  问题一:联赛水平

  联赛水平已经多次被尤纳斯质疑,输给希腊就是最好的教训。希腊这样的高强度对抗和紧逼,中国队一年也遇不上一次。

中国男篮的队员在大多数时间里都在低水平的CBA联赛中比赛,如果CBA的对抗水平无法提高,仅仅依靠和欧洲球队的热身赛来加强对抗,显然不是一个好办法。

  问题二:给姚明传球

  我们总是在说后卫无法给姚明传球,但事实上中国男篮的后卫并不是想象中那么差。如果不回传球,姚明不能高居得分榜首位,刘炜也不可能登上助攻榜前三位。中国男篮面临更大的问题是,没有更多的人给姚明传球。当后卫被对手紧逼的时候,外线球员无法将球交给姚明才是最重要的问题。

  问题三:体能危机

  如果仅仅是比赛跑步,中国男篮的体能肯定不差,但如果加上移动中的身体对抗,中国男篮的体能就很是问题了。因为身体力量上的差距,中国男篮队员们在对抗中消耗的体能远远大于跑动中。所以在第四节,我们的防守总是会出现大问题。

  问题四:失误过多

  失误是中国男篮的大问题,本届比赛中国队两人场均失误3次以上。在这种一场比赛定胜负的比赛中,这样的失误数字是致命的。在中国队的失误中,给姚明的传球和被对手紧逼时出现的失误占有很大的比例。如何减少失误,将是一个重要问题。

  中国男篮本届世锦赛战绩——

  中 国 69-84

意大利

  中 国 90-121 美 国

  中 国 87-90 波多黎各

  中 国 100-83 塞内加尔

  中 国 78-77 斯洛文尼亚

  中 国 64-95 希 腊

  (伏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