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队31分负希腊无缘八强 失误成灾葬送最佳开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20:45 新浪体育
中国队31分负希腊无缘八强失误成灾葬送最佳开局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中国队以64-95不敌希腊,止步八强门外,以2胜4负结束了世锦赛之旅。

  中国队打出一个梦幻开局,第二节还一度领先了12分,但在稳健的希腊队面前,中国队此后显得非常不成熟,连续不断地失误暴露出两队的差距。中国队全场失误达到了23次,而希腊只有3次。

  姚明几乎脱离了中国队的进攻,全场只得了10分,这与他世锦赛“得分王”的身份不符。王仕鹏16分为中国队最高,朱芳雨12分。

  帕帕洛卡斯19分,斯潘诺里斯15分,卡基欧基斯11分。

  姚明和王治郅再度同时先发,不过

中国队的进攻先由外线发动。王仕鹏率先出手,球在篮圈上弹了一下之后掉进网窝,这个幸运球使中国队打出一个好开局,此后继续由外线球员发动攻击,打出一波8-0,孙悦和王仕鹏各得了4分,中国队的出色开局逼得希腊队叫了一个暂停。比赛继续进行后,希腊终于在本节还有5分40秒时篮下得手,这是他们全场首次得分,希腊前9投仅1中。本节还有4分57秒时,姚明准备扣篮时造成犯规,两罚两中,个人首次得分,中国队以12-2领先了10分。姚明多次抢到篮板,帕帕多普洛斯在他面前无法施展,本节有1分10秒时两次犯规,提前下场休息。姚明首节就抢了6个篮板,中国队以18-11领先。

  姚明在第二节开始后投篮不中,不过孙悦抢到进攻篮板,补篮得分,接着王仕鹏三分命中,中国队以23-11取得12分的优势。本节有7分46秒时,姚明转身投篮命中,中国队以27-17领先,这是姚明全场首次投篮命中。姚明此后的一记盖帽技惊四座,对方投篮出手后,姚明一掌将球拍到篮板上,可惜中国队的反击未能得手,此后连续投篮不中,在4分钟内一分未得,希腊打出11-0的攻击波,以28-27反超。本节还有3分55秒时,朱芳雨投中三分,打破僵局。不过由于姚明在场下休息,而希腊的前场紧逼造成了中国队多次失误,逐渐丧失大好时机。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36-41落后。

  中国队上半场两分球命中率极高,14投10中,不过失误达到12次,而希腊没有一次失误,两分球出手次数是中国队的两倍,双方的分差也就此产生。

  第三节还有8分42秒时,姚明转身投篮命中,将比分追成38-41。不过希腊连续得手,在本节还有7分15秒时,佛特西斯三分命中,希腊以46-38扩大优势。本节还有6分40秒时,姚明双手重扣,将差距缩小到6分,但在希腊的紧逼下,中国队又连续失误,被打出一波6-0后,在本节还有5分29秒时,中国队以40-52落后。本节还有3分05秒时,中国队又失误,希腊快攻,轻松扣篮得分后,以59-42领先了17分。1分42秒时,希腊以62-42领先了20分,中国队的又一次失误使希腊将优势扩大到了22分。三节过后,中国队以42-67落后了25分。第三节中国队以6-26落后。

  过多的失误使中国队变得不堪一击。前三节中国队失误达到21次,而希腊只有2次,在稳健的希腊队面前,中国队显得不够成熟。中国队开始猛投三分,虽然屡屡命中,但在防守上不如人意,仍然未能缩小差距,分差一度达到27分。姚明此后四次犯规下场休息,两队的差距还在扩大,比赛还有5分46秒时,中国队以53-81落后,要想创造一个“希腊

神话”已经不可能。

  

中国男篮曾在1994年杀入世锦赛八强,这一次他们没有能重演奇迹。在输给希腊之后,中国男篮队员周一将打道回府。而世锦赛1/4决赛对阵为:阿根廷vs土耳其,西班牙vs立陶宛,希腊vs法国,美国vs德国。

  视频集锦 技术统计 现场组图 直播实录

  (吴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