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吉诺比利专访:不指望每场赢30分 没看过梦七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3: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根廷男篮在昨天的一场八分之一决赛中轻取新西兰队。球队核心吉诺比利拿下全场最高的28分,这位效力NBA马刺队的后卫不仅内线突破犀利无比,同时还投中了阿根廷昨天那场比赛中唯一的三分球。赛后,国际篮联的记者也对吉诺比利进行了专访,曼努在接受采访过程中也进一步流露出对赢得最后冠军的信心,摘译如下:

  问:曼努,这场比赛里阿根廷有段时间看上去打的并不是那么顺?

  吉诺比利:确实,不过我们最后还是赢了对手17分,我们比赛前就知道他们可能会向我们发起一些挑战。我们不能太贪心了,不能总想着每场比赛都要赢对手30分吧。

  问:对于阿根廷

男篮来说,现在是不是一切都如你们所愿?

  吉诺比利:我觉得一切都在我们的掌控之中,或许只有当形势确实事关重大时,我们才会发挥的更好。我不认为我们还有什么地方会遇到麻烦。在之前的几场比赛里,我们的中远距离投篮都发挥的不错,但这场比赛我们的手感不是很好。当然,总体来说我们仍然打的不错。这种情况在一次漫长的大赛中是很正常的。因此,我不认为我们队现在还有什么特别具体的问题没有解决。

  问:鉴于你参加了本届世锦赛,你有没有觉得自己得到了休息?

  吉诺比利:如果放在前几年,确实会让我感到身体上有些吃不消。不过今年我们在NBA西部半决赛就被淘汰了。所以我已经得到了足够的时间来休整。我不会抱怨任何事情。我对自己目前的状态感到非常满意,只要我的国家队能继续赢球,我就会一直为国征战下去。如果我们下场比赛不幸输了,我就会感觉非常糟糕。我来参加世锦赛并不是为了将聚光灯吸引到我身上,也不想过多的去关注自己的数据统计。我来到这里就是为了帮助阿根廷去赢得冠军。只要我们能继续在胜利的道路上前进,我就会感到非常高兴。

  问:因为你们是04年的奥运冠军,这是否会给你带来更多的压力?

  吉诺比利:当然,作为奥运冠军,你得承担更多的压力和责任。每个人都说阿根廷、西班牙和美国是这届世锦赛夺冠呼声最高的几支球队,但这并不是理所应当的。在世锦赛上,任何一支球队都有可能给你制造惊讶,而这才会给你带来真正的压力。就如我刚才说的,这支国家队的大部分球员在他们的职业生涯中都遭遇过各种压力,也都知道该如何去面对和解决各种麻烦,所以,我们已经习惯了在这样的压力下生活。

  问:有什么事会阻止阿根廷在日本夺取金牌的计划?

  吉诺比利:毫无疑问,我们球队的目标就是来这里夺取冠军。但这得取决于我们在比赛中如何去打球,也包括在比分接近的时候,一些关键的投篮能否将球投进。我想这些问题对于其它球队来说也同样存在。我们下一场比赛所要关注的方面也就是这些。

  问:你到现在有没有看过美国队的任何一场比赛?

  吉诺比利:我们还没有看过我们任何一个对手的比赛,因为我们没法看电视。我们看见过他们的数据统计,不过我们还是将主要精力集中在自己身上。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7,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