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希两队同时闭门备战 姚明一脸轻松倦意全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3:38 长江日报

  昨晚当地时间18时,中国男篮来到琦玉综合篮球馆进行赛前训练,与此同时,中国队的对手希腊队也在一墙之隔另一间训练场备战,只是比中国队早来了10分钟。

  由于周日和希腊的比赛是当地时间20时(北京时间19时),所以昨天训练时间也安排得比平时晚一些。18时整,琦

  玉已经暮色降临,中国队的大巴停在了球馆门口。很少有人知道球队在这个地方训练,所以球迷并不多。姚明并没有得到球迷的追捧,倒是有球迷找易建联签名,阿联很配合地满足了球迷的需要。不知道是不是最近两场发挥得一般,阿联的表情一直很严肃,独自一个人背着大包走进球馆,不像其他球员三三两两笑着走进去。

  小组赛第四场的爆发,再加上

中国队惊险晋级16强,让大郅紧绷的神经放松了很多。在正式训练开始之前,大郅甚至和杜锋嬉闹起来,大郅用手臂勒着杜锋的脖子,就像两个小孩子一样。简单的投篮热身之后,尤纳斯把所有的队员叫到一起,布置训练内容。一上来,是体能教练带领大家做拉伸放松,每个队员都十分认真。姚明是受到体能教练“关照”的一个,一些压腿、伸展的动作都是由教练来协助完成,姚明也不时和教练交流,调整力度。

  由于对阵斯洛文尼亚的比赛,姚明打满了40分钟,体力透支很大,缺席了前天晚上的训练。昨天的姚明气色看上去很不错,已经没有了高强度比赛和转战赛区劳顿的倦意。随后

中国男篮开始跑圈热身,王治郅和姚明依旧是跑在队伍的最末尾。之后,尤纳斯开始转入战术演练。突然,工作人员走到记者旁边,指了一下球馆里的挂钟,示意已经到了15分钟,请记者离馆,球馆的铁门也重重地关上了。不过,我们还是可以听到从球馆里传出来的尤纳斯高声喊叫的声音,一点不比指挥比赛时平静。

  中国队训练只对记者开放15分钟,而一墙之隔的希腊队一分钟都没有对外开放,完全封闭,也许是怕中国队刺探军情吧。(晓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