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冲击世界八强 能否再创奇迹战术体力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3:29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唐舸

  在成功晋级世锦赛十六强之后,中国男篮北京时间今晚七点将在日本琦玉向着八强发起冲击。不过他们将遭遇的对手是整体实力超群的希腊队,能否再次创造奇迹,也许除了技战术方面的原因之外,中国男篮的体力将成为关键因素。

  姚明和刘炜因为体力和伤病的原因依然没有参加昨天的训练,而尤纳斯原本允许朱芳雨,王仕鹏和杜锋等几名主力队员留在宾馆休息,但他们依然参加了训练,可见尤纳斯对于队员们体力还是有所担心。在谈到这个问题时,在场边观看队员训练的尤纳斯也倒起了苦水,“我们和希腊队不同,希腊队每场比赛都能用12个人比赛,但是我们只有七八名选手可以上场,要在这种激烈的赛事中连打五场非常困难。”尤纳斯还表示,“姚明的体力是个很大的问题,要想击败希腊队,体力问题一定要解决。”

  由于尤纳斯曾经在希腊奥林匹亚科斯队执教,所以对于希腊篮球知根知底,在谈到希腊队的队员时更是如数家珍,“希腊的许多队员我们都非常熟悉,他们所有的队员都在欧洲打球,有些在自己国家的联赛,有些在

意大利,有些在西班牙打球。”尤纳斯表示,“他们非常强,防守很好,甚至可以说,他们的整体防守是如今世界上最出色的。”正如尤纳斯所言,希腊队的整体防守堪称是本届世锦赛最强的球队,尤其是在抢断上他们目前高居各队之首,这对于在比赛中经常出现的失误
中国男篮
而言绝对是严峻的考验。

  谈到今天的比赛,尤纳斯表示:“希腊队很难击败,他们的战术素养很高,挡拆很好,和这样的球队交手,我们只能依靠对他们的了解,在赛前进行针对性的训练。”

  虽然由于对手实力很强,使得主帅尤纳斯出言比较谨慎,但是队员们却显得信心很足。王治郅在展望今晚的比赛时就表示:“咱们要是能够解决好内线和外线结合的问题,咱们就能赢。”大郅在说到自己的状态时表示:“现在伤病的困扰已经不大了,大家都希望打赢这场比赛,尽力争取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