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刺双雄逞威助阿根廷晋级 新西兰落败主帅引咎辞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1:39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日本崎玉专电 “我们必须给予新西兰的防守足够的尊敬,因为当你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6%时,你实在无法要求更多,对比赛的结果我非常满意!”阿根廷主帅赫尔南德斯在球队闯入八强后多少有点无奈地这样说到。昨天,奥运会冠军阿根廷队在本届男篮世锦赛的16强揭幕战中以79∶62轻松战胜新西兰,成功晋级8强。然而,也许是比赛时间太早,也许是球队还很疲劳,这支世界冠军级的球队在三分线外的表现仅仅只有18投1中,不过依靠马刺双雄吉诺比利和奥博托在内线的发挥,就已经足够了。

  吉诺比利在终场前3分50秒时投中的三分球帮助己队领先12分,锁定胜局,不过这也是阿根廷队整场比赛惟一的一个三分球。全场比赛吉诺比利砍下最高的28分,而他在

马刺队的另一名队友奥博托在内线也给予了他足够的支持,全场贡献23分10个篮板。

  有人欢喜自然也就有人愁。赛后,新西兰队的主教练巴尔德文在新闻发布会上立刻宣布:自己将辞去主教练的职务:“实际上,我已经考虑了很长时间。”声音沙哑的巴尔德文显得如释重负,“而这场比赛输了之后,终于可以让我一下子做出决定了。”巴尔德文从2001年开始执教新西兰队,2002年世锦赛率队取得第四名,这也是新西兰

男篮所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现在是时候了,我执教已经6年了,经历了两届世锦赛和一届奥运会。现在该是让后来人带领新西兰迈上新台阶的时候了。”

  此外,在昨天晚些时候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C组第二的

土耳其队在最后时刻连续命中三分,以90∶84力克中国队在小组险胜的斯洛文尼亚队。这样,阿根廷将和土耳其在29日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本报特派记者 陆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