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新社:尼日利亚错失良机 德克率领德国闯入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1: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2006年男篮世锦赛继续进行八分之一决赛的争夺,德国队以78-77险胜尼日利亚队闯入世锦赛四分之一决赛。赛后法新社以“诺维茨基带领德国淘汰尼日利亚”为题点评了比赛。

  诺维茨基得到全队最高的23分和9个篮板,他带领德国队以78-77击败尼日利亚队,他们成功闯入世锦赛四分之一决赛。这场比赛的胜者极有可能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美国队
,NBA球星们将在稍后时间进行的比赛中和澳大利亚队交锋。

  尼日利亚队并没有多少可以阻挡住诺维茨基的办法,不过积极并且极具活力的尼日利亚队球员奉献了非常不错的防守。终场前35秒时尼日利亚队将差距缩小到只有1分,可是阿乌约比罚球不中,这错失扳平比分的良机。终场前尤多卡的压哨投篮不中,这让尼日利亚队错失绝杀对手的机会。

  德国队在首节以25-22领先,可是尼日利亚队的防守非常积极,他们只让诺维茨基得到6分和3个篮板。队长奥库拉哈的3分球让德国队的领先优势在第二节开始后不久扩大为6分,可是尼日利亚队始终咬住对手,半场结束时他们仅以44-48落后。奥库拉哈出生在尼日利亚,这是他生涯中第一次面对出生国的球队,这位31岁的老将生于拉各斯,在3岁的时候他随家人一起搬到柏林。

  拥有多位美国大学明星球员的尼日利亚队在比赛中始终没有放弃,穆内克的跳投命中在第三节还有1分29秒时将比分扳为58平。诺维茨基四罚全中,这让德国队在本节结束时以62-58领先。

  奥库拉哈连得9分,德国队在终场前5分39秒时以73-64领先,可是尼日利亚队在还有1分30秒时将差距缩小到4分,这之后比赛出现戏剧性的结局。

  尼日利亚队努力成为继1950年获得第五名的埃及队后第一支闯入四分之一决赛的非洲球队,可惜他们未能把握住机会。伊贝夸得到全队最高的22分和10个篮板,穆内克得到16分。

  这是德国队史上首度与尼日利亚队交锋,现在他们在日本世锦赛上的战绩为5胜1负,他们唯一一场失利是小组赛中不敌西班牙队。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