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VS希腊男篮难堪回忆:10年前曾惨败40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8:38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也难怪中国球迷对希腊队不熟悉,历史上中国男篮和希腊队在世界大赛上仅交手过三次,中国队的战绩是1胜2负。

  中希男篮在1986年世锦赛上第一次相遇,中国男篮在决定9、10名的比赛中以112 111险胜对手。中国男篮现任领队宫鲁鸣在20年前就是那届国家队的主力球员,当时其他成员还有王非、张勇军、张斌、王立彬和孙凤武等人,当时的主教练是钱澄海。应该说那场比赛
和中斯之战有些相似,宫鲁鸣现在想起来那场比赛还记忆犹新:“当时我们得到一个反弹篮板球,然后一个长传,王立彬杀到对方篮下投篮得分,中国男篮在最后时刻翻盘。”

  此后

中国男篮又和希腊队打过两次,两次都输掉了比赛。1994年的加拿大多伦多世锦赛,中国男篮历史性地首次闯入八强。但当时号称“黄金一代”的中国队还是以61 77败给了希腊队。两年后,在1996年
亚特兰大
奥运会上,希腊队以115 75大胜中国男篮,那届中国队同样进了前八,主教练则是现任中国男篮领队宫鲁鸣。因此明天的中希对决,将是10年来两国国家队首次交锋。特约记者李夫杰(晨报琦玉26日电)

  塞黑

意大利出局

  晨报琦玉26日电(特约记者李夫杰)世锦赛复赛首日没有冷门,阿根廷、立陶宛、土耳其、西班牙四队顺利过关闯进八强,只有雅典奥运会亚军意大利队被淘汰让人稍感意外。

  意大利与立陶宛的比赛,双方打得难解难分。距离比赛还有2.8秒,尽管意大利队以68 71落后,但他们之后连续获得5次罚球机会,可惜却都没有罚中。

  在阿根廷和新西兰的比赛中,雅典奥运会冠军阿根廷上半时三分球11投0中,但他们依靠突破和内线还是以37 29领先进入第三节。下半时阿根廷逐渐控制了局面,最终以79 62取胜。

  斯洛文尼亚对阵土耳其,上半时落后的斯洛文尼亚第四节一度以74 71反超3分,但土耳其队连进4个三分球,最终90 84击败对手挺进八强。至此,中国队所在的D组已经有两支出线队伍在复赛首轮即遭淘汰。

  西班牙以87 75将卫冕冠军塞黑拉下马来。加索尔统治了内线,只打了三节就为西班牙拿下19分15个篮板。

  新西兰主帅辞职

  据新华社体育专电新西兰男子篮球队主教练巴尔德文成为世界男篮锦标赛上第二个辞职的教练。在新西兰队以62:79输给阿根廷队之后,巴尔德文立刻宣布辞职。

  这位48岁的美国人说:“我觉得是时候了,这对新西兰队来说是最好的决定。如果过去我做的工作算是成功的话,我要说我的成功全部来自我的队员,我珍惜和这个队伍在一起的每一秒钟。”

  巴尔德文执教新西兰队6年,率领新西兰队打出历史最好成绩———进入2002年世锦赛的半决赛。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