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纳斯放言不惧欧洲冠军 今战希腊只有死拼一条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8:15 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闻亚)今晚7时,中国男篮将在1/8决赛中迎战欧洲冠军希腊队。面对实力高出一头的欧洲冠军,中国男篮能否再度创造奇迹?

  昨晚6时,中国队来到琦玉一家比较偏远的体育馆进行封闭训练,前一天请假没有参加训练的刘炜和姚明都出现在了训练场上。对阵强大的希腊队,曾在希腊执教过的尤纳斯无疑成了关键人物。展望与希腊队的比赛,尤纳斯显得既谨慎又自信:“希腊队在本届世锦赛
上目前表现得非常出色,我们想要赢下这支欧洲冠军确实有困难。但大家都知道,我对希腊篮球比较了解,这支队伍中有我曾经带过的两名球员,对其他人我也都了解。我们既然能击败斯洛文尼亚,为什么不能击败希腊呢?在去年的欧锦赛上,希腊还输给过斯洛文尼亚。只要中国男篮明天能够保持拼劲,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志在夺冠的希腊队似乎没把中国队放在眼里。姚明在

火箭的新队友、希腊后卫斯潘诺里斯就表示,绝对不会对姚明手下留情,希腊队的目标只有冠军。主教练扬纳基斯也只是礼仪性地表示了对中国队的尊敬:“一场比赛的胜负是很难讲的,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不过我想中国队不会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

  ★对手探营

  硬骨头希腊队攻守均衡

  以5战全胜战绩从“死亡之组”C组出线的希腊队打法全面、攻守平衡,尽管队中没有一位超级巨星,但却拥有世界上一流的防守队员,其多点开花的进攻常常让对手防不胜防。

  希腊队主力后卫兹西斯由于面部被撞骨折缺席了小组最后一轮比赛,不过希腊队实力并未受太大影响,仍击败土耳其队获得小组第一。帕帕多普洛斯和卡基欧基斯依旧是希腊队最犀利的攻击手,而即将成为姚明火箭队新队友的斯帕诺里斯关键时刻也有精彩表现。

  这样的对手足以让中国队头痛,在前不久在南京举行的斯坦科维奇杯比赛中,中国队在小组赛中以73:82输给了诺维茨基领军的德国队,而希腊队则在决赛中84:47狂踩德国队37分。

  

男篮世锦赛

  19:00CCTV-5直播中国VS希腊

  世锦赛1/8决赛战报

  阿根廷79:62新西兰

意大利68:71立陶宛土耳其90:84斯洛文尼亚西班牙87:75塞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4,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