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战希腊中国男篮不言败 外线是瓶颈内线突破即是杀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7:50 扬子晚报

  “在世锦赛开赛之前,希腊男篮就放出话来,只有冠军能够肯定这支球队的身份,而其他任何名次对于希腊队来说都是失败。”尤纳斯谈到马上要面对的对手希腊队用这样一句话诠释了对手的强大。刚刚再次创造出线奇迹的中国队,还能在屡屡创造神话的希腊队身上再次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吗?

  

战希腊中国男篮不言败外线是瓶颈内线突破即是杀招

  

战希腊中国男篮不言败外线是瓶颈内线突破即是杀招

  杀招:从内线突破

  虽然中国在小组预选赛中在先输三场的情况下晋级,但领军人物姚明的状态可谓是本次世锦赛上最全面的内线球员,平均每场28.4分让这位2米26的小巨人排在此次世锦赛得分榜首位。于是中国男篮攻城拔寨的工作也依旧将从内线开始。同时,姚明也是本届世锦赛被侵犯次数最多的球员,可见每支球队为了防住姚明已经是不惜代价。除了姚明,中国队还有易建联坐镇内线,他防守出色,步伐灵活,外围有。大郅攻防均衡,而且现在状态明显处于上升阶段,他的一手三分绝活,即使姚明不在场上,中国队照样能保持内线对希腊的绝对优势。

  而为希腊队镇守内线的是身高2米10的帕帕多普洛斯以及2米09的小将克塞尼提斯。帕帕多普洛斯效力于欧洲劲旅莫斯科迪纳摩队,同时也是希腊国家队的内线支柱。帕帕多普洛斯继承了欧洲中锋灵活,技术出色的特点,他不是一名强力中锋,却是一名球队值得信赖的得分手,小组赛首场他均场拿下9.8分3.2个篮板,作为中锋他还能贡献2.2次助攻。克塞尼提斯效力于希腊国内劲旅帕纳辛纳克斯队,21岁的他赛场起伏很大,但是他的进攻效率很高,小组赛中他一共出手7次,全部命中,中国队应该留意这位小将。

  隐患:外线成瓶颈

  也许中国男篮最值得担心的就是外线球员,毕竟相比强大的内线而言,薄弱的外线正是中国男篮无法成为世界劲旅的瓶颈所在。但是值得一提的是在最近两场比赛中,首发后卫刘炜都发挥稳定,他在最后一场比赛中贡献了9分9次助攻。关键时刻面对斯洛文尼亚的全场紧逼也没有出现失误,成为中国男篮能够在最后时刻反超的保障。不过在与斯洛文尼亚一战后,刘炜的腰伤复发。昨天当记者问到刘炜伤势与体力的问题时,刘炜表示:“一年也就准备这几场比赛,怎么说都得拼了啊!”

  同时虽然希腊后卫兹西斯受伤退出世锦赛,不过这并不能动摇希腊人后卫线的绝对优势。希腊后卫双星帕帕洛卡斯和迪亚曼提蒂斯身高均接近两米,他们中投命中率分别高达72%和75%,同时他们还有火箭新签下的后卫斯潘诺里斯作为替补,中国男篮要想守住这个环节恐怕要准备好多人次上场。特派记者吴宏亮(本报日本埼玉专电)来源:扬子晚报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