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迎战欧洲冠军尤家军占得天时 中国男篮力争续写神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7:43 沈阳晚报

  

迎战欧洲冠军尤家军占得天时中国男篮力争续写神话
直播提示央视五套19时现场直播中国 V S希腊最后时刻闯入16强,“幸运”的中国男篮将在今晚7时对阵 C组第一希腊队,胜者进入八强。希腊队是本届世锦赛公认的强队,世锦赛开赛后,希腊队在小组赛中未尝败绩。中国队目前的精神状态相当不错,对1/8决战充满了信心,希望续写“神话”。

  时间更改利于中国

  由于日本队被淘汰,所以组委会希望亚洲篮球巨人中国队能在世锦赛中走得更远,以帮助他们将球迷拉回赛场。为此组委会将中国队的比赛时间进行了两次更改,最终确定在8月27日19时进行。

  根据世锦赛开赛前日本组委会公布的赛程安排, D组第四的中国队将于27日下午3时在东京崎玉同 C组第一希腊队争夺八强席位。此后,中国队与希腊队的比赛宣布被安排在上午9时进行,地点仍在崎玉。令人意外的是,赛程安排此后再次发生变化。这回,组委会方面将中国和希腊的比赛调整到北京时间19时。比赛时间被延后,这对

中国男篮来说是个好消息,他们疲惫的身体可以得到更充分的休息。

  中希两队渊源颇深

  中国队与希腊队这场比赛受到了高度关注,中国队最后一刻的绝杀让中国球迷的希望空前高涨。其实,中国与希腊队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在与巴蒂尔、纳克巴、巴迪亚尼等新老队友交手之后,姚明将迎来最后一个

火箭队的队友,只不过,这两个人还没开始合作,有些人已经把斯潘诺里斯誉为将要为姚明传球的人,姚斯两人第一次共同出现在球场,却是成为对手。在希腊队状态一般的时候,年轻的斯潘诺里斯已经成为希腊队的希望所在,目前,他的得分在希腊队中名列第二,当希腊队的进攻陷入被动时,常常是斯潘诺里斯为球队打开局面。

  主帅尤纳斯跟希腊队渊源更深。目前的这支希腊队,主要球员大多来自帕纳辛纳科斯队和奥林匹亚科斯队,作为自己昔日的弟子和对手,尤纳斯对他们的特点了如指掌。在对付希腊队的办法上,主教练尤纳斯显然是有自己的一套办法的。比赛打到现在,已经没什么秘密可言,而球队之间的互相制约,将成为比赛的关键。力争续写“中国神话”

  在欧锦赛上,希腊是冠军,而法国、德国、塞黑这些传统劲旅都无法与之争锋。没有大牌的球星,没有激情的打法,希腊队是世锦赛上另类的风景线。若不是斯潘诺里斯在今年夏天被休斯敦

火箭队召入,希腊队就成为了欧洲强队中惟一一支没有球员在 N BA效力的队伍。

  在本次世锦赛上,希腊用自己的行动告诉世界,自己夺得欧洲冠军并不是偶然。希腊男篮主教练扬纳基斯早在两个月前,就已经对外宣布,他的世锦赛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冠军。在小组赛中,他们在有着土耳其、立陶宛、巴西和澳大利亚这样4支强队的死亡之组里以全胜的战绩脱颖而出已经足以证明他们的实力。

  在小组赛中,希腊队得分最高的是前锋9号佛特西斯,不过他的场均得分只有11.2分,这还不及姚明场均得分的一半。得分排在第二位的是7号斯潘诺里斯,这位还没有打上国家队主力的球员平均每场有10.6分入账,分列三到五位的依次是中锋帕帕多普洛斯、后卫帕帕罗卡斯以及前锋卡基欧基斯,他们的场均得分都没有超过十分。这是一支不提倡球星制胜的球队,而是一支讲究整体篮球的球队。

  对于均衡的球队来说,没有突出的得分点是最大的破绽,一旦关键时刻,没有球星的希腊队就难以找到突破口。对于中国队来说,机会并不是没有,但是前提是必须紧“咬”住比分,不让对手拉大领先优势。“明郅组合”日趋成熟,外线球员再给与支持,晋级八强并非只是梦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4,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