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立陶宛笑指世锦赛冠军 桑盖拉:篮板球力助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6: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欧洲两强在世锦赛八分之一决赛中相遇,立陶宛技高一筹,以71-68击败意大利,成为第二支闯进八强的球队。

  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有立陶宛记者问,立陶宛队的最佳状态会什么时候出来,主教练斯雷卡笑了,“我希望,我们会在9月3日的决赛时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

  今夏从公牛加盟奇才的大前锋桑盖拉出场21分钟,拿下12分6个篮板。赛后在混合采访区,新浪体育与桑盖拉进行了对话。

  新浪体育:对于这场比赛,您有何总体评价?

  桑盖拉:这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比赛的最后阶段,两队都可能赢下比赛。大家都在最后时刻都发起了冲击,在比赛的关键时刻,两队都出 现了紧张的情绪,他们罚失球了,我们也罚失球了。不过幸运的是,我们抢到了几个关键的篮板球。我们能够取胜,我感到由衷高兴。

  新浪体育:谈谈关键时刻,你们对篮板球的控制吧?

  桑盖拉:投篮不准后,抢下篮板球是很关键的因素,尤其是比赛进行到关键的时刻。在比赛中,一般而言,篮板球抢得好的球队,取胜的机会 很大。这是关键,我们虽然也罚失了球,但是我们能够保持冷静,拿下了关键的篮板球。

  新浪体育:关键时刻,你罚失了球,但是还是被补进去了。

  桑盖拉:当时我在罚球线上,并没有太过紧张,保持高度的注意力。他们可能相对比较紧张。这对于球队而言,真是一个很好的心理锻炼。

  新浪体育:对方关键时刻罚球连续不中,您认为队伍是部分赢在运气吗?

  桑盖拉:我们取胜不是因为运气,是努力付出得到的回报。我们很辛苦地工作,绝对不放弃。不管场上的情况如何,我们还是斗争到最后。

  新浪体育:对于后面的比赛有什么样的期待?这支队伍能够走多远呢?

  桑盖拉:我们只会关注下一轮的对手,我只看接下来的比赛,不能想得太远,一场一场地打比赛。

  新浪体育:怎么样来处理淘汰赛的压力呢?因为你知道,这是赢出线输出局的时刻。

  桑盖拉:如果拿不下比赛,我们就得回家,伟大的球员都必须克服这样的压力。

  (张仪发自日本琦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5,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