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后2.8秒五罚不中葬送意大利 立陶宛艰难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3:59 新浪体育
最后2.8秒五罚不中葬送意大利立陶宛艰难进八强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欧洲两强在世锦赛八分之一决赛中相遇,立陶宛技高一筹,以71-68击败意大利,成为第二支闯进八强的球队。

  意大利射手贝林内里在比赛最后8秒罚失三球,而另一个射手柏奇莱则在终场前0.6秒三罚全失,错失了最后的机会,两大射手葬送了意大利。

  马西贾斯卡斯在第四节拿下8分,全场贡献15分,桑盖拉12分,D-拉夫林诺维奇12分。

  罗卡和迪贝拉各得15分。

  两队实力相当,一开场就进入胶着状态。

意大利连得4分开局,但立陶宛连续篮下得手,将比分扳平。立陶宛内线更具优势,而意大利则远投相对出色,不过两队都从内线打起,比分交替上升。首节还有5分41秒时,吉里三分命中,为意大利将比分超出,立陶宛还以三分后,罗卡也在外线远投,三分命中后,意大利以10-9领先。本节后半段,马西贾斯卡斯连续失误,意大利抓住机会,两次快攻得手,以14-11领先。吉里投中了本节的压哨三分球,意大利以20-17领先。

  意大利在第二节开始后一度将优势扩大到5分,但立陶宛总是不即不离,很快又将差距缩小,在本节还有6分15秒时,克雷扎两罚两中,立陶宛只以24-25落后1分。本节还有2分23秒时,卡尔涅蒂斯快攻扣篮得分,立陶宛以31-30反超。不过莫登特马上为意大利投中三分,两队再度交换领先权。本节还有1分12秒时,贾夫托卡斯抢到进攻篮板,补篮得分并造成犯规,加罚不中,但立陶宛以34-33反超。半场结束时,立陶宛36-35领先。

  两队在第三节还是打得难解难分,在本节还有7分37秒时,贾夫托卡斯受伤离场,桑盖拉罚中两球,立陶宛以38-37再度取得领先。不过立陶宛在防守时漏人,意大利投中两记三分,以43-40反超。本节还有3分53秒时,桑盖拉又罚中两球,立陶宛以46-44再度领先。双方难分高下,几度打成了平手。三节过后,立陶宛以50-49领先。

  立陶宛连得4分开始最后一节,将优势扩大到5分,索拉纳马上在中路还以3分,意大利又将差距缩小。不过意大利此后被抢断,马西贾斯卡斯为立陶宛投中三分,他逐渐找到远投的感觉,投中第二个三分球后,立陶宛以60-54领先了6分。本节还有4分29秒时,立陶宛抢下进攻篮板,索拉纳扣篮分得并造成犯规,加罚命中后,立陶宛以65-56领先,贾夫托卡斯此后罚中一球,将优势扩大到了10分。比赛还有2分52秒时,莫登特投中三分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4分,将差距缩小到6分,接着迪贝拉在篮下抢断成功,上篮得分后,意大利在不到24秒内连得6分,一举将差距缩小到4分,只以62-66落后。

  意大利此后又投中一记三分,将差距缩小到3分,罗卡在比赛还有1分35秒时两罚不中,错失将差距缩小到1分的机会。比赛还有8秒时,意大利只以67-69落后,贝林内里造成犯规,获得两次罚球机会,可惜他两罚只一中,意大利还落后1分。克雷扎此后两罚不中,但是桑盖拉为立陶宛抢下进攻篮板,他也是两罚不中,但在混战中球被打进了篮圈,立陶宛领先3分。此时比赛还剩下2.8秒。

  贝林内里接下去获得罚球机会,他又两罚不中,不过柏奇莱抢下进攻篮板,三分线外出手造成犯规,只可惜三次罚球还是一个都没有命中,意大利遗憾出局。

  视频集锦 技术统计 现场组图

  (吴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