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生死之战优势软肋并存 姚明无惧:一切皆有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3:08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日本崎玉专电 中国男篮在以一个奇迹般的方式出线之后,将面对C组第一的欧洲冠军希腊男篮,D组第四打C组第一。

  本来看上去没有什么大的悬念,却因为中国和希腊的碰撞,而似乎给了人们一点期待。

  此前黎巴嫩队战胜法国的比赛,包括中国自己战胜斯洛文尼亚的比赛都给还想继续前进的中国男篮以参照、以信心。

  优势:

  内线 主帅 信心

  总结看来,中国队与希腊一战有几大优势,如果最终中国队真的能爆冷战胜欧洲冠军,这几点优势无疑将是最重要因素。

  首先,

中国队最大的优势就是内线,说白了就是姚明的存在。任何队伍与现在的中国队对抗都会为怎么对付这几个内线的大个子头疼:姚明基本上不可能真正防守住,大郅能里能外,得分能力颇强;易建联身体强壮、弹跳好,是一个称职的蓝领。而希腊队身高最高的球员也不过是2米10,在内线的防守问题上,希腊人肯定费一番脑筋。

  其次,中国队主帅尤纳斯在希腊联赛中执教多年,对希腊的球员和比赛风格都了如执掌,正所谓“对症下药”,也许老尤非常清楚希腊队的弱点,如果能抓住对方弱点下一阵“猛药”,就可能左右最终的结果。

  第三,中国男篮刚经历了一场奇迹般的胜利,队员信心完全爆棚,在这种状况下,“逮谁灭谁”也完全可能。

  弱势:

  防守 传球 整体

  毫无疑问,中国队与希腊之间是有着实力上的明显差距的。

  首先体现在防守上,希腊队的实力之所以强的一大原因就是防守非常强悍,而不习惯对手紧逼的中国队必然将面临一次严峻考验。

  其次希腊队的传球几乎是世界上最好的,他们的传球非常快速且具有隐蔽性,一般通过几个队员之间快速的倒手就能立刻找到空位投篮的机会,这就对中国队的防守能力和意识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轮转、盯人、协防都必须做得很到位。

  第三,希腊队是一支非常讲究整体作战的队伍,该队没有大牌明星,全队又都是一起打过欧锦赛,拿过欧洲冠军的,因此球员间的配合相当默契。

  综上所述,中国男篮和希腊队之间存在着明显的实力差距,但正如姚明所说,篮球场上什么事情都有可能会发生。一句话,狭路相逢勇者胜。

  本报特派记者 陆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1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