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分球前17投不中仍取胜利 阿根廷胜新西兰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1:00 新浪体育
三分球前17投不中仍取胜利阿根廷胜新西兰进八强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世锦赛八强赛打响,阿根廷以79-62击败新西兰,成为第一支闯进八强的球队。

  阿根廷外线找不到感觉,三分球前17投全失,不过他们实力高出一截,仍然比较轻松地胜出。吉诺比利拿下28分,奥伯托23分10个篮板,斯科拉10分。

  新西兰尽了全力,无奈技不如人。迪科尔14分,佩尼11分。

  两队实力差距较大。阿根廷首轮5战全胜,轻取小组第一,而新西兰则是惊险地过关,对他们来说打进16强已经算完成了任务。新西兰心态倒是比较放松,开场后利用自己的特点与阿根廷周旋。新西兰率先得分,打成6-6平后,阿根廷加强了防守,令新西兰连连投篮不中,阿根廷打出一波9-0,将比分拉开。本节还有4分09秒时,奥伯托在中路接球,上篮得分后,阿根廷以15-6领先。新西兰外线进攻很坚决,此后两度投中三分,将差距缩小,首节他们以16-21落后。

  新西兰在第二节仍然很顽强,再加上阿根廷在外线找不到感觉,双方保持不大的差距。本节还有6分22秒时,赫尔曼上篮得分, 阿根廷以26-18领先。不过阿根廷外线连连不中,上半场三分球11投全失,内外线脱节,这给了新西兰机会。本节还有5分10秒时,卡梅隆投中三分,新西兰将比分追成23-28。阿根廷上半场最大优势只有9分,中场休息时只以37-29领先。

  阿根廷干脆放弃了三分球,减少了出手次数,不过他们利用内线得分和突破将比分拉开。第三节还有3分59秒时,吉诺比利强行突破造成犯规,罚中两球后,阿根廷以53-37领先了16分。新西兰急于求成,内外线都找不到感觉,命中率直线下降,只能看着阿根廷不断拉开差距。三节过后,阿根廷以59-44领先,不过他们前三节三分球13投全失。

  比赛还有8分36秒时,奥伯托强行出手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阿根廷以64-48领先。比赛还有4分35秒时,卡梅隆三分命中,将比分追成58-67。比赛3分49秒时,吉诺比利终于为阿根廷投中一记三分,这是他们全场首度三分命中,此前连续17次不中。吉诺比利再接再厉,接着突破成功并造成犯规,连得3分后,阿根廷在比赛还有2分51秒时又以73-58领先了15分。比赛还有1分03秒时,阿根廷完成了12-0的攻击波,以79-58领先,胜负已经没有悬念。

  视频集锦 技术统计 现场组图

(吴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8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