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希腊黄金一代志在夺冠 中国男篮唯有期待新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0:51 今晚报

  中国队在世界男篮锦标赛小组赛最后生死战中绝杀斯洛文尼亚队,惊险晋级16强,明晚1/8决赛赛场上等待他们的将是C组头名、“欧洲冠军”希腊队。希腊男子篮球队的实力如何?身为“亚洲冠军”的中国队能否再进一步,创造新的奇迹?这些问题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希腊队志在夺牌

  作为去年欧锦赛的冠军,希腊队在本次参加世锦赛之初便提出了夺取奖牌的目标,而小组赛五战全胜的成绩更说明他们确实具有问鼎的实力。作为希腊队的“黄金一代”,这支队伍虽然没有哪位队员实力超强,甚至没有一名真正意义上的NBA球员,但默契的配合以及优秀的防守却是他们的制胜法宝。如何突破对手的“铜墙铁壁”已经成为了中国队明天比赛的一道难题。

  

中国队期待奇迹

  面对强劲的对手,曾在希腊联赛中执教多年的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表示:“希腊队的特点便是球员的能力都很全面、平均,而他们整体发挥出色的特点也正是让各支球队头痛的地方。想要战胜对手,便需要我们拿出比在小组赛中更好的表现。”最后一场小组赛的胜利增加了中国队的信心,晋级功臣王仕鹏在展望明天的中希之战时就表示:“只要打出与斯洛文尼亚队那场比赛的气势,团结一致,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一定会有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1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