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治郅:一路辗转东京至琦玉 保持平静心态迎接希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0:05 上海青年报

  在接受了国际篮联主席在札幌一家日本餐馆的款待后,大家还没有从胜利的喜悦中完全走出来,中国队领队宫鲁鸣发话了:跟斯洛文尼亚队的比赛拼得实在够呛,大家早点休息,因为明天一早就要出发去琦玉,正式进入了16强战的备战阶段。

  更糟糕的是,札幌没有直达下一个比赛地琦玉的航班,中国队选择了从札幌飞往东京的最早的一班飞机,准备从那里转机飞往琦玉。其实,早在战胜斯洛文尼亚之前,中国队
就已经考察过了从札幌飞往东京的航班,因此比赛一结束,中国队就确定了要乘坐早晨7点多钟的飞机前往东京。“早点出发早点到,队员们也可以多休息一会儿,跟斯洛文尼亚队的比赛拼得实在够呛。”中国队领队宫鲁鸣如此解释道。7点多钟的飞机,意味着队员们5点多钟就要动身了,而这时,札幌的天空才刚刚亮。由于和斯洛文尼亚队的比赛大家拼得很凶,再加上一夜没怎么睡好,一上飞机就都开始睡了。

  札幌———东京———琦玉,抵达琦玉的时候,已经是当地时间中午了,到了宾馆,大家的选择惊人的一样———睡觉。经过几个小时的休整后,队友们的脸色明显好了很多,相互之间也恢复了往日的谈笑风生。吃完晚饭之后,队员们又回到房间准备了一下,随后便集合前往明晚的比赛地———琦玉新都心体育馆,进行球队抵达琦玉后的第一堂训练课。考虑到队员们的身体,因此昨天的训练主要以恢复为主。

  可以说,

中国男篮抵达琦玉后的第一天过得非常安静,这样的气氛也给队友们带来一颗平常心,就连世锦赛组委会把原定8月27日9:00开打的中国对希腊的比赛改为19:00,大家也没有说什么,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平静心态,轻松地面对希腊队的挑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3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