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希腊强大中国男篮很疲惫 放手一搏求一线生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9:42 金羊网-新快报

  北京时间:8月27日晚7时CCTV5直播

  新快报记者林牧

  以一场惊险的逆转取得16强资格的中国队昨天转战东京,他们将在临近东京的崎玉县开始自己1/8决赛的征程。面对新科欧洲冠军,中国队已经没有压力,放手一搏是最重要的

  对手强大

  要知道希腊队有多强大,看看欧洲第五名斯洛文尼亚就知道。在欧锦赛上,希腊是冠军,而法国、德国、塞黑这些传统劲旅都无法与之争锋。

  在本次世锦赛上,希腊用自己的行动告诉世界,自己夺得欧洲冠军并不是偶然。他们也不会像他们的足球队一样,在取得欧洲冠军后就碌碌无为。希腊男篮主教练扬纳基斯早在两个月前,就已经对外宣布,他的世锦赛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冠军。在小组赛中,他们在有着

土耳其、立陶宛、巴西和
澳大利亚
这样4支强队的死亡之组里以全胜的战绩脱颖而出已经足以证明他们的实力。八年前的雅典世锦赛上,扬纳基斯率领的希腊队曾经与奖牌擦肩而过———他们一直杀到半决赛才被前南斯拉夫队淘汰,在铜牌争夺战中,他们又输给了美国队。在那之后,希腊男篮开始走入低谷,他们没有取得2002年世锦赛参赛权,直到两年前的雅典奥运会,才再次凭借主场之利夺得第四。

  他们凭借整体流畅的进攻和刚性十足的防守称雄欧洲,对于优点突出弱点鲜明的

中国队,这样的球队是最可怕的。

  自我疲惫

  中国队在昨天转战崎玉县。但是他们的赛程却出现了变化,在本次比赛原定的赛程中,中国队原来是在周日下午3时和希腊队比赛,但是随后赛程几经变动,中国队的比赛最终被安排在周日晚上7时(北京时间)进行。这样,中国队将有整整两天的时间进行充分的休息和调整,这是非常重要而宝贵的。

  因为在小组赛中,中国队的体能已经出现了严重的问题,尤其是内线的姚明,他在最后一场足足坚持了40分钟,可以说已经用尽了所有的力量。而两名外线投手也没有喘息的时间,王仕鹏和朱芳雨的体能都需要恢复,这个新的赛程刚好让中国队有机会休息,也能够保证让一个健康并且充满活力的球队重新投入战斗。

  在对付希腊队的办法上,主教练尤纳斯显然是有自己的一套办法的。由于近两年一直执教希腊的俱乐部,因此尤纳斯对希腊的队员都非常熟悉,他知道他们的动作习惯以及配合特点,这些都是中国队的优势。当然最终的战术还需要球员来执行。能够在小组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能够击败斯洛文尼亚,这样的表现已经鼓舞了球队的士气。

  死里逃生的中国队并没有任何的包袱,放手一搏并非没有机会。

  

  上图:以一场惊险的逆转取得16强资格后,中国男篮希望更进一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1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