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育画报点评世锦赛16强:美国居首中国力压塞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8: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2006年男篮世锦赛的16强已经产生,美国著名杂志《体育画报》对进入16强的球队排名并做出分析。美国队、阿根廷队和西班牙队排名前三位,中国队排在第10位,而中国队的八分之一决赛对手希腊队排名第8位。

  16.尼日利亚

  优点:速度快,这会导致失误增多。有身高,他们很多球员都可以打多个位置。

  缺点:得分和投篮。这支球队的2分球命中率只有39%,3分球命中率29%,罚球命中率只有59%。

  核心球员:尤多卡。小组赛期间他场均出场31分钟,得到15.4分和2次抢断。

  底线:能够闯入淘汰赛已经足够幸运,他们是在给未来积累经验。

  15.新西兰

  优点:外线投篮。在小组赛阶段他们有最多的142次3分出手,其中命中了43个。他们能够造成对手失误,并且减少自己的失误。

  缺点:篮板球最糟糕的球队之一,他们缺少关键得分手,也没有什么封盖能力。

  核心球员:佩尼。这位后卫能够得分,可是在小组赛中出场的119分钟里,他只有2次助攻。

  底线:必须要有三分线外的神勇表现,新西兰人才能得到胜利。

  14.安哥拉

  优点:出色的外线投篮阵容,他们小组赛中命中的56个3分球是所有球队最多的。他们失误不多,表现得非常高效,并且场均能够得到90分。

  缺点:经验不足,小组赛分组形势较为有利。

  核心球员:戈麦斯。尽管受到犯规麻烦的困扰,可是小组赛中他场均出场28分钟,得到16分和8.6个篮板。

  底线: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有很好的机会淘汰一些名气更大的对手。

  13.斯洛文尼亚

  优点:3分命中率最高的球队(46%),篮板好,他们内线拥有两位在NBA球队中可以出任首发

中锋的球员。

  缺点:缺少稳定的球队领袖,表现难以令人满意,外线防守糟糕。

  核心球员:尤杜里。如果他能找到带领球队前进的方法,他们或许能赢得胜利。

  底线:在感觉上这应该是一支实力仅次于美国队的球队。

  12.塞黑

  优点:内线拥有出色的封盖能力,内外线投篮都很稳定,并且队中拥有淘汰赛经验丰富的老将。

  缺点:阵容老化,缺少他们最优秀的球员,创造投篮机会的能力不强,缺少组织者。

  核心球员:米利西奇。小组赛中场均出场31分钟,得到16分、8个篮板和2.8次盖帽。

  底线:米利西奇时代到来前他们的一次平庸世锦赛之旅。

  11.澳大利亚

  优点:凶悍的防守球员,特别是在外线。内线拥有博格特和像艾弗森一样的得分手布鲁顿。

  缺点:没有封盖能力,布鲁顿的投篮表现对球队影响很大,他们的篮板实力也不足。

  核心球员:博格特。在五场比赛中他只有3次盖帽和17次失误。

  底线:他们还不足以在淘汰赛中走得更远。

  10.中国

  优点:世锦赛的最佳得分手姚明,偶尔爆发的内线能够得分和防守,盖帽能力出色。

  缺点:恐怖的后卫表现,失误太多。最优秀的球员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都无法得到队友的传球。

  核心球员:姚明。在场均32.8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得到28.4分。

  底线:姚明可以统治比赛,但只有当他能得到队友的传球时才能做到。

  9.土耳其

  优点:他们的球员失误少,并且知道彼此应该如何配合。内外线防守都非常出色。

  缺点:进攻篮板糟糕。与先前的土耳其队相比,这支球队缺少明星球员。

  核心球员:库特鲁伊。小组赛阶段他在3分线外38投28中。

  底线:土耳其队新老交替的一年,目前的他们还不足以赢得奖牌。

  8.希腊

  优点:压迫对手失误,球队实力平均,头号得分手弗特西斯几乎无所不能。

  缺点:他们让对手的投篮命中率太高(48%),实力平均导致他们缺少一个能够在关键时刻带领球队取胜的球员,转移球做得不够。

  核心球员:斯潘诺里斯。在糟糕的开局表现后,这位NBA新秀或许将迎来爆发的时刻。

  底线:他们的稳定让他们有实力争夺奖牌。

  7.法国

  优点:球员们极具活力和运动力,他们可以在攻守两方面都有好的表现。维斯和迪奥帮助球队掌控着内线,他们的防守很不错。

  缺点:缺少了帕克,法国队在很多时候失去前进方向。加拉巴莱的投篮表现影响着球队的命运。

  核心球员:迪奥。尽管状态平平,可是他场均仍有12.6分、5.8个篮板,并且是球队的助攻王。

  底线:2008年夺取奖牌的热门球队,可是他们损失了最重要的球员帕克。

  6.立陶宛

  优点:小组赛阶段篮板球最好的球队,稳定的防守表现,在进攻中能创造出很多机会。

  缺点:外线投篮不够稳定,失误较多,内线实力较为薄弱。

  核心球员:马奇扬斯卡斯。迄今为止高达50%的命中率,并且很多投篮都是在外线。

  底线:小组赛中的不俗表现让他们可能夺取奖牌。

  5.德国

  优点:诺维茨基,这或许是世锦赛开赛后最棒的球员。篮板能力不俗,罚球命中率较高。

  缺点:相对轻松的分组形势,大败给唯一的有实力对手(输给西班牙21分)。德克是球队的得分王、篮板王和助攻王,他的队友帮助不大。

  核心球员:诺维茨基。在小组赛场均出场近36分钟,得到24.8分和10.6个篮板。

  底线:诺维茨基可以带领球队缩小与真正强队的差距,可是其他人的表现决定球队最终命运。

  4.

意大利

  优点:睿智、顽强的球队,他们不会轻易放弃。在比分接近的比赛中战斗力极强,助攻失误比极高。

  缺点:没有真正的杀手,他们很多关键位置都身高不足,在许多方面也不具有压倒性优势。

  核心球员:索拉格纳。他的外线命中率让人吃惊(69%)。

  底线:他们不会犯下太多错误,不过他们还不足以闯入前三名。

  3.西班牙

  优点:小组赛阶段进攻第二好的球队,防守第二好的球队。他们以场均净胜28分排名首位,他们的命中率高达55%。

  缺点:他们的罚球命中率仅有69%,小组赛的赛程有些太过轻松。

  核心球员:加索尔。在场均只出场25.6分钟的情况下,他可以贡献21.4分、8个篮板和2次盖帽。

  底线:猛龙队后卫卡尔德隆能够带动起球队的进攻,加索尔兄弟的存在应该可以帮助西班牙队带着奖牌回家。

  2.阿根廷

  优点:激情四射的内外线进攻能够影响对手的士气,丰富的大赛经验,足够的板凳深度,这仅次于美国队。在小组赛阶段,他们场均净胜对手25分,并且助攻次数多出14次。

  缺点:没有真正的弱点,如果要挑的话,他们并不是世锦赛上最有才华的队伍,缺少内线高度将让他们在遇到西班牙或者德国队时遇到麻烦。

  核心球员:吉诺比利。在场均只有9次投篮的情况下他仍可以得到14分。

  底线:一支最难被击败的球队,但仍是可以被打败的。

  1.美国

  优点:运动力出色,超强的板凳深度,豪华的阵容让他们每一节都可能诞生一位新的英雄。积极的态度,能够压迫对手失误的防守。

  缺点:孱弱的外线,缺少全能的防守球员。核心球员仍在学习如何在国际大赛中表现,他们彼此之间还在互相了解。无球时球员们的表现不够高效。

  核心球员:韦德。詹姆斯或许更受瞩目,安东尼的投篮更准确,但韦德将是球队真正的关键先生。

  底线:并不要求漂亮,但他们一定要脚踏实地地夺取金牌回来。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