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生死战"人机大战" 希腊有一点最不可战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7:13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希腊男篮,欧锦赛冠军,本届世锦赛小组赛五战全胜。

  “他们就像一部自动运行的机器”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说。希腊男篮主教练扬纳基斯早在两个月前,就对外宣布,他的世锦赛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冠军。

  27日的八之分一决赛,中国男篮将和希腊男篮一决生死。

  有个事实非常有趣:如果身高1.92米的后卫斯潘诺里斯今夏没有被NBA火箭队招入,如今的这支希腊男篮也许会成为另类:在当今欧洲篮坛一流强队行列中,只有他们没有效力NBA的球员。

  而老尤所言希腊男篮“像机器”也在于此,该队从不提“球星制胜”,赢球靠的是整体作战,组织协调到位;全队进攻火力平均,人人能得分;队员能力全面,跑动积极快速。五场小组赛里,全队命中率达48.9%,最“要命”的是:希腊全队没有得分特别多的球员,不过有6名球员的平均得分都在8分以上。毫无疑问的是:中国将面对的这个对手,进攻和防守很难找到弱点,像机器一样运转精确。

  现在对

中国队唯一利好的消息就是:希腊队在小组赛中损失一员大将———在与巴西队的比赛中,兹西斯折断了下颚骨,由于伤势较重,兹西斯已退出本届世锦赛。

  兹西斯是希腊队夺得欧锦赛冠军的功臣之一,同时也是国际篮联评为的欧洲最佳年轻球员。

  与希腊队依靠整体,火力平均相反的是:

中国男篮一直在依靠姚明,外界称中国队为“姚明一个人的球队”,小组赛最后一场与斯洛文尼亚一战中,姚明打满全场40分钟———关键的比赛,尤纳斯一分钟也不敢把姚明放在场下。问题是姚明的体力在第四节出现透支的现象,遇到与希腊这样整体作战能力极强的球队比赛,体力的下降只会更快。

  有篮球专家表示:经过小组赛后面两场的比赛,明郅组合逐渐找到了一些默契和思路,但是很显然,他们还没有完全发挥出这个组合的威力,尤其是在姚明完全没有体力的情况下,如何发挥大郅的威力,对于中国队来说是更为重要的问题。

  不过老尤说:“欧洲强队之间的差距很小,希腊队也不见得就比斯洛文尼亚强,谁知道接下来会怎么样呢?”(特派记者 谢湖伟 8月25日发自琦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1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