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明晚冲刺八强 希腊剑指冠军中国欲创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4:59 深圳商报

  【本报综合消息】北京时间26日、27日,2006世界篮球锦标赛八分之一决赛将继续进行。中国男篮将对阵欧洲冠军希腊,对于尤纳斯的将士来说,排在27日晚7时进行的这场比赛无疑是艰苦的。如果中国男篮获胜,那么球队将杀入8强,完成球队出征前制定的最高目标。但中国男篮能再度创造奇迹吗?

  希腊:“贫民”球队防守一流

  法国队有帕克,西班牙队有加索尔,德国队有诺维茨基,美国“梦七”更是明星云集,相比之下,希腊队更像一支“贫民”球队,有点像NBA中的活塞队。希腊队中虽没有一位超级巨星,但他们却拥有世界上一流的防守队员。

  小组赛希腊取得五战全胜的战绩,他们在对阵巴西时让对手有22次失误,澳大利亚则是23次失误,立陶宛是24次,土耳其是20次,卡塔尔则是30次。很显然,希腊球员在防守中的轮转换位以及夹击能力都很强。所以对于

中国男篮来说,必须减少失误。而一直以来,失误过多是中国男篮面临的最大问题,所以尤纳斯要求队员必须在传球时更加坚决和果断。

  在2005年夏天,希腊男篮在欧锦赛决赛中击败诺维茨基领衔的德国赢得冠军。在前不久的

斯坦科维奇杯上,希腊也夺取了冠军。

  中国:尤纳斯成情报专家

  中国队在情报方面占有优势。由于主教练尤纳斯曾在希腊联赛一支俱乐部执教,所以对于对手的情况非常了解。

  中国男篮唯一强于希腊的或许只有

中锋。按照惯例,希腊肯定会在比赛中对姚明采取夹击防守,这等于给了中国外线机会。当对手包夹姚明时,中国男篮需要加快传球转移的速度,只有这样外线球员才能在空位得到出手机会。

  目前中国男篮外线的主要攻击点是王仕鹏、朱芳雨和杜锋。从小组赛五场比赛来看,王仕鹏是最稳定的,他每场比赛都能投入三分球。朱芳雨和杜锋的状态起伏很大。如果中国外线这三个点能够打开,那么肯定能帮助内线缓解压力。虽然近期易建联状态不佳,但“明郅”组合的威力已经展现。如果王治郅能帮助姚明缓解压力,那么中国还是有获胜机会的。

  昨天,国家队在抵达琦玉后,开始了第一次训练课。姚明因为前几场比赛太累而请假休息。右图为王仕鹏在训练中擦拭汗水。(良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