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希腊队关注姚明缺席训练 龙帅:战中国等于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2: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晚,中国男篮将在琦玉迎战希腊队,争夺第15届男篮世锦赛的八强席位,胜者将晋级八强,负者将提前回家。

  中国男篮25日从札幌抵达琦玉后进行了训练,不过姚明和刘炜都没有出现在25日晚的训练中,这让希腊记者们和随后进行训练的希腊队感到迷 惑不解,纷纷询问中国记者为什么姚明没有进行训练,连希腊队领队也主动询问原因。“姚明缺席训练”,对于希腊人而言
,是非常重要和敏感的新闻。

  25日晚上10点半左右,希腊队结束了训练,新浪体育也在混合采访区与希腊队主教练、希腊篮球的传奇人物扬纳斯基进行了对话。

  扬纳基斯是希腊篮球的传奇人物,也是欧洲篮坛为数不多的作为队员和教练都拿过欧洲冠军的人之一。1987年,扬纳基斯作为希腊队队长带队 夺得欧洲冠军,而2005年夏天,他作为主教练带领希腊队夺得欧洲冠军。很多人相信,希腊队绝对是依靠扬纳基斯的创造力和全队的团队精神 拿下了欧洲冠军。扬纳基斯在希腊的外号叫“DRAGON”(龙)。这也是扬纳基斯第二次带领希腊队征战男篮世锦赛,上一次是1998年男篮世锦 赛,那一次东道主希腊队夺得第四名。继去年夺得欧洲冠军后,在今年世锦赛前,希腊队也再次击败德国,夺得了斯坦科维奇洲际杯冠军。

  新浪体育:您带领希腊队夺得了去年欧锦赛冠军,又夺得了今年洲际杯冠军,对于世锦赛冠军,相信也有强烈的愿望吧?

  扬纳斯基:现在谈世锦赛冠军还为时过早,简直有些太早了。因为你知道,现在仅仅是16进8的比赛,我们距离决赛甚至冠军还有好几场比赛。 而现在摆在我们面前的是,每一场比赛都像决赛一样,我们必须去战胜每个对手,这样才能让我们的队伍走得更远,才能实现我们的目标。我 们打每场比赛都要像打决赛那样去打,这样才是我们继续走下去的关键所在。

  新浪体育:对于和

中国队的比赛,您认为最重要的是做到什么呢?

  扬纳斯基:我觉得,谁能够在这场比赛中控制好自己的节奏,谁赢球的机会就很大。

  新浪体育:对于这场比赛,有什么样的期待呢?

  扬纳斯基:我们在最近两年的时间中,已经证明我们可以打非常漂亮的篮球,向世界证明了。我们仍然会像一个整体那样,去打和中国队的比 赛。我知道,中国队现在的士气和热情都很高,因为他们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杀入了16强,对于他们而言是一种意外之喜。我对于在这种水 平的比赛中可以遇到中国队感到荣幸,同时我也相信,我们和中国队的比赛,将会成为一场非常漂亮的比赛。

  新浪体育:您在希腊联赛还得带队,而且和

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也有很多次交锋,怎么看尤纳斯呢?

  扬纳斯基:尤纳斯是很好的人,虽然我们不是很亲近,但是我非常尊重他。他曾经带领立陶宛队取得过很好的成绩,他现在是去帮助中国篮球 提高,我们必须尊敬他。但是篮球是靠队员,不是靠教练,是靠队员在场上去拼的。

  新浪体育:尤纳斯在奥林匹亚克斯已经执教了两年,对希腊队员以及希腊篮球的风格非常了解,您觉得这对于中国男篮而言,是不是好消息呢 ?

  扬纳斯基:他很了解我们的队员,这一点毫无疑问。对于我而言,比赛就是比赛,不是纸上谈兵,理论只是一种想法,但是必须靠队员将这些 想法贯彻实施。

  (张仪发自日本琦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9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