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联成世锦赛最佳新秀候选 周日斗鲨只为NBA选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9:19 新浪体育
阿联成世锦赛最佳新秀候选周日斗鲨只为NBA选秀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消息,世锦赛官方网站开通了最佳新人投票,一共有21位新人被列为了候选,其中包括中国的易建联。

  目前易建联得票率位22%,落后土耳其的阿尔山-伊尔-亚索瓦(41%)。

  官方网站对于阿联的评价如下:“易建联被看作是中国队的希望之星,他2003年开
始崭露头角,当时16岁的他在希腊U19世锦赛上平均每场得到两双(18.9分和11.5篮板)。他目前已经被NBA球探所密切关注,从这次比赛开始后,他就不得不生活在压力下。他在02-03赛季获得了CBA的最佳新秀奖。”

  易建联在前五场比赛中平均每场得到5.6和5.8个篮板。

  易建联的主要对手土耳其人阿尔山-伊尔-亚索瓦是一个狠角色,他身高2米08是一位前锋,而且被当地媒体奉为不世出的天才,刚出名时媒体说他有可能在NBA选秀大会中进入前五,可惜随后的两次脚踝受伤让他在2005年第2轮第6位被雄鹿摘得,目前被下放到NBDL联赛锻炼。世锦赛前五场比赛他平均每场得到8分,不过篮板却不足2个。和易建联一样,他的报名表上也写着他出生于1987年。

  美国两位球员成为候选,美国队的候选人是克里斯-波什和克里斯-保罗。

  中国队的1/8决赛对手希腊有三名队员成为候选人:奇西斯、迪亚曼提迪斯和舒萨尼蒂斯,前两人都伺职后卫,舒萨尼蒂斯前锋

中锋都可以打。

  尼克斯-奇西斯是一名后卫,他是希腊队在欧锦赛的铁打第六人,不过几个月前曾经受过一次重伤;迪米特里奥斯-迪亚曼提迪斯连续两年当选欧洲联赛的租价防守球员,去年正是他的出色表现让希腊在欧锦赛半决赛中击败了法国,当时他投中了一个压哨三分。

  身高2米06的舒萨尼蒂斯是一位内线球员,他被当地媒体成为小鲨鱼。他平均每场得到3.8分,周日他可能是易建联的主要对手。而且周日的琦玉球场必将有许多NBA球探,所以阿联的这一战关系到他明年的选秀命运。

  中国队在周日与希腊的比赛不仅是争夺8强席位,同时也是阿联争夺最佳新秀席位的最好机会。

  投票地址:点击此处参与投票

  候选人一览——

  阿克农(尼日利亚)

  布拉德-纽利(澳大利亚)

  克里斯-波什(美国)

  克里斯-保罗(美国)

  阿尔山-伊尔-亚索瓦(土耳其)

  易建联(中国)

  奇西斯(希腊)

  迪亚曼提迪斯(希腊)

  乔汗-皮特洛(法国)

  路易斯-科斯塔(安哥拉)

  巴博萨(巴西)

  巴蒂安(塞内加尔)

  贝利内利(

意大利)

  吉拉贝尔(法国)

  迈尔-伊利克(塞黑)

  简库纳斯(立陶宛)

  

图里亚夫(法国)

  鲁迪-费尔南德兹(西班牙)

  舒萨尼蒂斯(希腊)

  蒂亚戈-苏普里特(巴西)

  特里普科维奇(塞黑)

  (丰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5,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