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瞻-西班牙挑战卫冕冠军 吉诺比利锁定八强席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7: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2006男篮世锦赛将展开1/8决赛的较量,16支球队捉对厮杀,决出进军8强的球队。25日将进行4场比赛,包括中国与希腊在内的另外四场比赛将在26日举行。

  土耳其VS斯洛文尼亚

  作为下届世锦赛的主办国,土耳其才有幸获得了出征日本的机会。但是,他们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感叹这张外卡发的确实有理。在小组赛中,他们先后战胜了立陶宛、巴西和澳大利亚瞪强队,虽然最后一战输给了夺冠热门希腊队,但也仅仅输了7分而已。这样的战绩,不禁让人感叹:欧洲无弱旅。

  同样是欧洲球队,斯洛文尼亚在世锦赛上的表现则不尽如人意。在去年的欧锦赛上,他们先后取胜法国、塞黑和希腊,最终名列第六,首次获得世锦赛的参赛资格。开赛之前,斯洛文尼亚被视为潜在的黑马,但这匹黑马还是没能跑起来,小组赛惊险出线。

  不过,尽管两队目前的战绩有着很大差别,但是土耳其与斯洛文尼亚彼此知根知底,谁胜谁负还很难说。

  阿根廷VS新西兰

  阿根廷队尽管有着众多球星,但是他们向来以整体篮球著称,队员之间的娴熟配合以及稳定发挥,让对手毫无可趁之机。目前的这支阿根廷队,许多球员是在一起配合了多年的老战友,彼此间十分熟悉拥有着非比寻常的默契。小组赛5场比赛,阿根廷队可以说兵不血刃,并没有遭遇到太大的挑战。缺少了帕克的法国和塞黑青年军都没能阻挡住阿根廷人的进攻狂飚。

  与足球一样,阿根廷的篮球也以犀利的攻势而闻名。前四场比赛,阿根廷队场均得到95.3分,仅次于头号夺冠大热门梦七队。无怪乎美国队把阿根廷队视为夺冠路上的头号强敌。阿根廷队的可怕之处在于他们稳定的中远投,中投命中率高达61.55%,是所有球队中最高的。阿根廷队的可怕之处在于得分点分散,吉诺比利、诺西奥尼、斯科拉三人场均得分都在10分以上。

  相对而言,新西兰队则没有这么强的实力。先后大比分负于西班牙、德国和安哥拉,晋级16强在很大程度上是沾了分组的光。新西兰在世界大赛上屡屡充当搅局者的角色,不过这一次,他们恐怕很难阻挡阿根廷队前进的步伐。

  西班牙VS塞黑

  小组赛中,西班与队以干净利落的5连胜,发出了自己的夺冠怒吼。尽管B组对手实力较弱,但是他们92-71大胜同属夺冠热门的德国队还是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实力。在雅典奥运会上,加索尔领衔的西班牙队就被视为金牌的有力争夺者,但是可惜被美国队挡在4强门外。这一次,加索尔绝对不想再带着遗憾离开日本。

  塞黑队由于内部原因,出征本届世锦赛的阵容并非最强阵容,这也使得昔日的老牌霸主险些无缘16强。由于大牌球星纷纷称病脱逃,21岁的米利西奇成为了球队中最大的“腕”。由于缺乏经验和威望,他很难如同加索尔那样,带领球队走得更远。塞黑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其实也算是对国人有个交代了。不过,10次获得奖牌、5枚金牌的昔日霸主只能以这样的战绩退出历史舞台,难免让人扼腕叹息。

  立陶宛VS

意大利

  目前的这支意大利队正处于换血重建期,仅有一名30岁以上的球员。但是出生牛犊不畏虎,他们在小组赛中还是把不可一世的梦七队吓出了一身冷汗。意大利队的优势在于速度快,三分球够狠够准,这一点中国队和斯洛文尼亚都深有感触。

  立陶宛属于典型的东欧球队,讲究团体作战,防守严密。小组赛中,立陶宛队可以说是磕磕绊绊,先后负于土耳其和希腊,好在卡塔尔和

澳大利亚给了他们喘息的机会。最后一战,立陶宛队再也没有松懈,一鼓作气取胜巴西。

  两队这场较量,就如同是飞刀与坚盾的碰撞,是飞刀碰壁还是盾破人亡,让我们拭目以待。(第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