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妙答王仕鹏麦蒂谁更神奇 评价大郅姜是老的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7:05 足球-劲体育

  姚明张开双臂,大喊着冲过去一把抱住了王仕鹏;姚明和所有的队友抱在一起欢呼、庆祝;姚明在走过混合区的时候,和每一个记者击掌相庆。凭借王仕鹏的神奇三分,中国队再一次创造了奇迹。虽然打满40分钟的姚明已经非常累了,但回到休息室简单地洗过澡之后,姚明又面带灿烂笑容的来到混合区接受记者的采访。这和中国队在输给波多黎各队之后,痛苦的姚明拒绝接受采访的情形形成了鲜明对比。

  《劲体育》:再次创造奇迹,你现在最想说的话是什么?

  姚明:(面带微笑)应该说,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将希望变成了现实。其实,抛开王仕鹏那个神奇的最后一投来说,我认为最重要的是,我们一直在努力。除了和美国队的比赛之外,我们从头到尾,一场比一场打得好。其实,如果我们那天不是因为种种原因而输给波多黎各队的话,那就算我们这场比赛输了,也没有关系。但我们硬是通过努力拼搏取得了比赛的胜利,创造了又一个奇迹。

  你觉得王仕鹏那个最后一投神奇吗?

  我认为今天的每个球都很神奇。大郅在最后5分钟的一个投篮以及罚篮,还有一个快攻得分,朱芳雨的那个三分球,我的那个勾手两分,以及最后王仕鹏的那个三分球。这些在最后时刻的得分非常关键,有了这些才有了最后的奇迹。

  你觉得是王仕鹏神奇,还是

麦迪神奇?

  (皱眉、微笑)我想这是离我们更近的神奇。

  你认为这场胜利是因为幸运、运气吗?

  幸运、运气、勇气、信心!

  你打满了40分钟,是之前就安排好的吗?累吗?

  啊?是吗?反正打到第三第四节的时候我还在拼,我打满四节这倒不是之前就安排好的,但当时我都不记得是第几节了。

  对接下来的比赛,中国队的对手可能是和希腊或者是土耳其,中国队有什么打算?

  其实,我们的水平在提高,世界篮球的水平也在提高,连昨天美国队打

意大利都那么吃紧。所以,每场比赛,我想我们一定要坚持拼,拼到第40分钟。欧洲球队的实力都比较接近,都很强大。但是只要我们可以坚持住,努力拼搏,我们就有希望。

  上一场赢了塞内加尔队之后,你对王治郅的评价是“在沙漠中苦苦支撑了10天后喝到的第一口水”,对于这场比赛的胜利,你怎么评价?

  我们找到绿洲了!

  能再评价一下大郅的表现吗?

  我想,姜还是老的辣吧!他在最后时刻的得分对于我们来讲非常关键。

  有意思的是,与塞内加尔赛后听到姚明说“大郅是让我在沙漠苦苦支撑了10天后喝到的第一口水”时,大郅当时的反应是“我们还没有走出沙漠。”对于姚明在小组出线后“找到绿洲”的评价,大郅微笑着回答道:“我们还要继续喝水。”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