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纳斯证明自己征服全队 豪言除了美国队都能抗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6:32 足球-劲体育

  尤纳斯终于笑了,自世锦赛开赛以来,一直阴沉着脸的尤纳斯终于笑了,赛场上的怒吼换成了欢笑,赛场上的愤怒换成了赞赏。尤纳斯用这样一场神奇的胜利回击了自世锦赛开赛以来外界对他的一切质疑。

  这一次,尤纳斯最受质疑

  尤纳斯在这场比赛开赛前,尤纳斯遭受了自他上任中国队主教练以来的最大质疑。“你为什么不早换上杜锋?”输给意大利队后,有记者这样质问尤纳斯。“明知道姚明已经4次犯规了,你为什么还那么早把姚明换上场?”输给波多黎各队后,又有记者这样质问尤纳斯。“为什么这场比赛易建联打的时间很少?”就算是赢了塞内加尔队,也还是有记者如此“关心”主教练的用人权。“你们中国人是不是对自己的主教练很不满?”一次在媒体大巴上,一位外国记者如此询问记者,“我发现你们中国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问的问题都是关于主教练用人权的。”甚至已经有人在讨论尤纳斯是否还能得到信任,还有人在讨论世锦赛后,没能完成任务的尤纳斯会不会下课。

  在胜利之前,尤纳斯把一切压力都自己扛。在胜利之前,尤纳斯只说了一句:“今天这个球员打得少了,你们问我为什么,明天那名球员没有上场,你们又问我为什么。但我想说的是,我有我的用人标准。”尤纳斯说,“举个例子吧!我为什么没有早用杜锋,是因为他不是我们球队中最好的防守球员,同样,对于易建联的使用也是一样,当我发现王治郅状态很好的时候,我为什么不用他,反而要换上另一名状态还是未知数的球员呢?如果我把状态正佳的王治郅换下,大概你们又要问我为什么了?”

  尤纳斯证明自己,征服全队

  在这个备受质疑的时候,

中国队表现出了惊人的团结。球队核心姚明首先对尤纳斯表示了支持。“对于失败,我们只能怪我们自己。”输给
意大利
和波多黎各队之后,姚明都表示,“在赛前,我们的主教练以及助理教练一起对比赛作了非常充分的准备,各种情况都考虑到了,只能怪我们的球员没能执行。”而王治郅更是在取胜塞内加尔队之后,透露了尤纳斯在比赛中的一些临场指挥技巧,“尤纳斯临场调整了一个战术,让我先往里突,然后传给姚明,我则拉出来给刘炜打挡拆,姚明如果有机会就自己直接攻,没有机会就传出来,我和刘炜挡拆之后,我刚好是单打对方的小个,我如果还是没有机会可以让刘炜突破,他可以再传给姚明,或者他自己突破上篮、投篮等等,再没有机会还可以传给弱侧的王仕鹏等人投篮,这个战术调动了内外线所有人的积极性,效果非常好!”

  获胜之后,尤纳斯终于证明了自己。“我们应该看到自己的进步,当然,对手也在进步。”尤纳斯说,“但看看我们在这届世锦赛上走过的路,除了美国队之外,我们能和其他球队保持抗衡,包括意大利,虽然最终分差比较大,但我们和对手抗衡了整整3节,那还是在我们受到伤病困扰,状态没有达到最好的情况下;和波多黎各队,我们抗衡了整场比赛。所以,我们的球队一直在进步。”

  的确,虽然这次奇迹和两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很像,但那次雅典之行,我们除了两场艰苦的胜利之外,其他都是被对手大比分击败,根本还不具备和对手抗衡的实力。

  如今,尤纳斯也终于有机会去回击外界对他的质疑。“姚明和王治郅还没有达到他们的最佳状态,我们之前受到伤病的困扰太大了,这直接影响到了我们今年整年的备战。”尤纳斯介绍道,“我们在一起训练是从8月6日才开始,仅仅有

斯坦科维奇杯的三场比赛是远远不够的,我说过我们需要六七场高水平的比赛,所以我原本期待中国队在世锦赛和意大利队的比赛达到最佳状态,但没能实现。姚明、王治郅以及全队都需要时间和比赛来调整状态、加强磨合。那天我遇到美国队的k教练,他在看了我们的比赛后也说,我们的状态还没有调到最佳。现在我们的表现证明了,我们一场比一场打得好!”

  在这个时候,篮协也给尤纳斯递出了声援之声。“尤纳斯是一位优秀的教练,篮协绝对支持他的工作。”在前方督战的中国篮协副主席、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说。

  作者: 张强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