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仕鹏详解一生最重要一球 让老尤请吃饭当奖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6:16 足球-劲体育

  难以形容的感觉,在王仕鹏这个三分球面前,已经没有足够美妙的语言来描述。所有人都站起来为王仕鹏鼓掌,中国记者席上早已尖叫一片。当姚明紧紧抱住王仕鹏的时候,中国队的球员瞬间冲入场内,一向镇定的尤纳斯也涨得满脸通红,紧握着拳头冲向自己的球员。

  那美妙的一刻是这样的:中国男篮在比赛还有5.8秒时,以75比77落后两分。王仕鹏运球通过前场,在对方的封盖下出手投篮,球刚落入篮筐,比赛就已经结束,中国男篮的命
运就决定在那个弧线上。球进了!78比77,就是这1分之差,中国进入了16强。

  《劲体育》:这个球,是不是你到现在为止,自己投中过最重要的一个球?

  王仕鹏:是的,应该是。

  当时是怎么布置这个球的?

  当时我们有暂停了。刘炜发球,他就会把球给我,而如果我发球,我就会把球给他。我们两个人总要有一个人去完成这个进攻。我接球就马上运球冲到前场,时间只剩下5.8秒,我运球到三分线,觉得到点了,就马上投篮,按照现场的情况,也只能这样子做了。

  出手的时候,感觉球能进吗?

  球出手的时候,我觉得球有点直了。因为对手过来封盖我,所以我要大力一些,不然的话,这个球可能就过了。那个球差点用力过度了。

  今天其实大部分的时间里面,你打得并不是很在状态,这个原因是什么?

  尤纳斯要求我们要防好对方的外线,他们外线那几个人速度的确很快。一开始我觉得自己体力有点跟不上,现在队里面只有我和朱芳雨是前锋嘛,孙悦和杜锋有时换换。但这样打的确很累,到今天就有点感觉跑不动了。上半场有两次机会没有投进,也是有点犹豫。

  最后时候立了大功,有没有什么奖励。

  比赛还没打完呢,到了东京也要拼。发布会的时候,我不是说,回到北京让老尤请我吃饭嘛,这就是奖励了。下午打完比赛,全队出去吃了顿饭,这是来到札幌以后最开心的一顿。

  新闻作者: 张建强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