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仕鹏压哨3分技惊四座 姚明:就像在NBA中看到那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02:43 信息时报

  “这是一个经典的投篮,就好像我们在NBA中看到的那样。很难相信这样的投篮居然在中国队身上发生了。我想我会给出我所有的东西去交换他(王仕鹏)的签名球衣——姚明”

  时报讯 (记者 袁俊)用时下最流行的话来形容中国男篮,那就是这一刻他们也灵魂附体了。2004年奥运会,杜锋的罚球绝杀了塞黑;2006年世锦赛,王仕鹏又用一记压哨3分把中国从地狱带上了天堂。78∶77,中国队击败了强大的斯洛文尼亚,在大家普遍不抱期望的
情况下,突如其来的胜利让人喜不自禁。是的,我们出线了。

  斯洛文尼亚第三节失准

  这支斯洛文尼亚很强,在NBA效力的内斯特洛维奇和布雷泽克都敢在内线硬打姚明,而且他们冲抢前场篮板的能力非常的强。在第一节,斯洛文尼亚就差点取得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在第二节,连续投中3个3分之后,斯洛文尼亚一度以33∶19领先了14分,这也是他们全场最大的领先优势。这时,没有首发的尤杜里和纳克巴也都已经上场了。

  虽然半场以38∶46落后,但

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没有放弃。中国队在第三节加强了防守,而在外线也敢于出手。斯洛文尼亚队似乎比中国队更紧张,他们在第三节的投篮命中率大幅降低,中国队一度将比分扳平并反超。关键的第三节,中国队没有让对手把领先优势扩大,以57∶59的比分进入了最后一节。

  大鹏压哨3分技惊四座

  而随着姚明体力的下降,中国队的形势也越来越不妙了。可是最后时刻中国队杀手归来,拯救全队与水火之中。最后3分钟,斯洛文尼亚一度以70∶65领先了5分,可是这时大郅连得5分帮助球队稳定了局势;比赛还剩1分17秒的时候,斯洛文尼亚又以74∶70领先了4分,可是在中国队进攻时间只有3秒的情况下,朱芳雨在底角投中3分,再度让中国队留住了希望,这是朱芳雨全场投中的唯一一个3分球;比赛还剩5.8秒时,中国队又以75∶77落后,这时只见王仕鹏接到底线球就带球狂奔到前场,面对对方3个队员的封堵,离3分线还有一米远果断的起跳投篮。比赛结束哨响,球进!斯洛文尼亚还没从投进一球的喜悦中走出来,就不得不接受球队已经失利的结局。有意思的是,这是全场比赛王仕鹏投中的唯一进球,可就是这个进球拯救了整支中国队。

  对于这样神奇的胜利,连姚明都被震惊了。他赛后表示:“这是一个经典的投篮,就好像我们在NBA中看到的那样。很难相信这样的投篮居然在中国队身上发生了。我想我会给出我所有的东西去交换他(王仕鹏)的签名

球衣。”

  中国队队员赛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姚明、王仕鹏、大郅……所有中国队的队员拥抱在一起,他们兴奋地大喊、吼叫。姚明在更衣室里脱掉上衣,对着队友们喊:“我们辛辛苦苦训练了三个月,就是为了今天,我们后面还有比赛,大家加油!”尤纳斯也在更衣室里鼓励男篮的队员们:“我们的对手非常的强,他们中的很多人我都认识,可是我们看看,拉科维奇被我们防得怎么样?我们打得很好,只要我们去拼,我们对谁都有机会。现在大家好好休息,我们准备后面的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