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没大郅中国队走不到今天 赛前预感打满全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02:29 海峡都市报

  N新锐媒体联盟记者 田欣欣

  本报札幌专电 回到宾馆洗完澡,姚明安静地躺在床上。40分钟,姚明在昨天的比赛中没有得到一刻的喘息,36分、10个篮板,被侵9次,姚明在与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得到了世锦赛上最漂亮的数据。而中国男篮赢球,也让身为国际篮联主席的程万琦很是高兴,当地时间下午5点30分,宴请了中国队所有成员。而在国家队出发前,姚明也欣然接受了记者的专
访。

  记者:这次的胜利与雅典奥运会太像了,是不是你已经习惯性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带领全队战胜强队了?

  姚明:(笑)离得更近的,感觉应该更深刻一点,永远是这样。今天的赢球方式应该比雅典奥运会时更加惊险,印象也更深刻。因为奥运会对塞黑那场比赛结束前五六秒钟已经大概知道我们赢了,而这次到了比赛最后一秒才知道。

  记者:今天打了40分钟是不是有些体力透支了?

  姚明:我们中间有两天休息时间,可以得到缓冲,另外其他人也累,但走到这步了,还是坚持吧,我们没有理由不拼下面的比赛。

  记者:尤纳斯赛前与你说过这场比赛让你打满全场吗?

  姚明:没有,但我已经感觉到了,我必须做好打满40分钟的准备。

  记者:现在好像有个定律,只要你打满40分钟,中国就能赢球,你怎么看待这个现象?

  姚明:(沉思)怎么说呢?(又想了10秒)这么说吧,原来上海李秋平用我,上海媒体就问不用姚明上海怎么办?李秋平当时就回答:“我有姚明为什么不用?”对不对?你手里有一把机关枪,为什么还要拿一把笤帚或者红缨枪去戳人家?

  记者:今天胡加时在说

中国队现在也不是要过多依赖你,是依靠,包括今天其他队员发挥得都很不错。

  姚明:对,斗志是互相影响的。如果你们注意的话,这两场比赛我在场上喊的次数已经较前几场比赛少很多了,因为大家都在拼,这样也可以互相感染,互相可以影响,我的压力也小很多,也可以烘托这个气氛。

  记者:对尤纳斯现在的战术怎么看?

  姚明:可以说他的一些战术对我来讲,理解应该是非常简单的,很多战术都是为我设计的,所以说对我的打球风格来说,最简单不过的就是尽可能往内线冲,越靠近篮筐接球对我越有利。

  记者:谈一下你现在与大郅的配合吧。

  姚明:感觉越来越好,找到了很多感觉,我相信在今后的比赛中会发挥更大的作用。

  记者:这是5年后你与大郅最长一次时间的合作,与大运会时的配合相比较一下。

  姚明:那时与现在有很大的不一样。现在进攻我是第一选择,但那时大郅是第一选择,我的经验和能力当时与他比起来大郅相对要强一些,但是我如果没有他的帮助,中国队也走不到今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9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