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锦赛王仕鹏从罪人到功臣 戏称要尤纳斯情可吃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00:40 大连晚报

  -首席记者高中华

  朱芳雨和王仕鹏,在昨天经历了从罪人到功臣之间的游走——是他俩的萎靡拖累了队伍,也是两人在最后时刻的致命攻击拯救了全队。

  之前一直是颠投的朱芳雨在欧洲拉练期间被对手防得手感全无,于是他开始练习跳
投,这也是他本届比赛状态不好的一个因素。本场比赛在首节他投中一个两分,之后再无建树,进攻犹豫防守又总是慢半拍。但是在第四节还剩下1分17秒的时候,中国队进攻时间只有三秒,朱芳雨接球出手,居然三分命中,比分变成73:74!“其实,当时时间剩下不止三秒,但是裁判判了,也无法更改,我就要打三秒,结果成功了。”这是一个关键的三分球,中国队士气大增。

  更神奇的是王仕鹏,他在本场比赛前39分钟54秒的表现糟糕无比,传球失误,运球被断,出手犹豫而且3投不中,还不停的犯规。奇怪的是,直到最后时刻,尤纳斯还让王仕鹏留在场上,这次赌博式的决定竟然收到奇效——终场前6秒,

中国队落后2分,王仕鹏接到刘炜的底线发球后快速进入前场,在比赛还剩下不到1秒时面对对手的封盖强行出手三分,在亿万中国球迷的祈祷中,奇迹出现了,命中!球落入篮筐的瞬间,比赛结束!这也是王仕鹏本场投中的唯一一球,价值千金。

  “我知道要到点了,一定要出手。出手瞬间,我感觉线路很直,但是力道没把握。恰好当时对方封盖,我的弧度就高了一些,要不可能就大劲了。”王仕鹏很兴奋,“大家都上来拥抱我,大姚把我抱了起来,重演雅典奥运会那一幕,感觉很幸福。我们能在最后时刻不放弃,是永不言败的斗志让我们赢得了这场比赛。尤纳斯也过来亲了我一下,他的胡子茬真的扎人。我说‘你啊回北京以后一定要请我吃饭’。尤纳斯马上跟我击掌为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