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小巨人身边还有大郅 王治郅:感谢祖国给我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00:40 大连晚报

  -首席记者高中华

  10分2个篮板,如果只从数据上看,你不会觉得大郅本场有多出色,但实际上,他绝对是中国队制胜的功臣之一,他的作用不仅体现在攻防两端,还体现在对姚明的保护上,只要两人同时防守被吹犯规,大郅总是会抢先举手——是我。这就是明郅组合。

  大郅很想打得更好一些,他很坚决的拿下中国队的前两分,但是之后的两次强打都没有得手。不过他在首节助攻姚明扣篮的一球,还是显示了很好的视野。中国队掀起反击的第三节,大郅命中三分球追成46:48,第四节姚明疲惫不堪,中国队落后5分,又是大郅一次打三分成功加上一次快攻得手将比分扳平。王治郅更大的作用表现在防守上,他极大的缓解了姚明的压力,他多次和姚明联手封锁了篮下,还在被吹犯规后提醒姚明,“你别伸手,有我。”

  自己的拼搏为队伍赢得了生机,大郅赛后的欣喜可想而知,对年轻队员赞赏有加:“

中国男篮现在已经完成了更新换代,从本届世锦赛来加,年轻队员已经能够派上大用场,这是中国男篮的希望”。王治郅表示:“感谢祖国,感谢领导给我回国效力的机会。我的腿伤还在治疗,不过有身后中国球迷的坚强后盾,这点伤不算什么。能晋级不代表一切,我们还要继续找水,走过荒野沙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9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