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道主自酿苦酒未能出线 西班牙金身不败小组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9: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西班牙在小组赛最后一战轻松地以104-55击败东道主日本,以B组第一的身份晋级,日本队在这场比赛之前就已经被淘汰,想用一支好签晋级的如意算盘落空。

  鲍-加索尔21分16个篮板,纳瓦罗18分,马克-加索尔也得了12分。

  折茂武彦13分,网野友雄11分。

  这场比赛无关大局,因为日本队已经出局,而西班牙就算输了也是小组第一,双方都无所求,打得比较轻松。纳瓦罗在开场后不久投中三分,此前他罚中两球,一人连得5分后,西班牙以9-3开局。本节还有3分33秒时,折茂武彦投篮命中,将比分追成12-16。加巴约萨罚中一球,小加索尔投中2分,西班牙连得5分后以21-12扩大优势。本节最后一分多钟,西班牙连得6分,以27-14结束首节。

  西班牙继续扩大优势。第二节还有6分11秒时,山田大治投中三分 ,日本将差距缩小到个位数,以23-32落后。加巴约萨马上还以三分,接着又中投中的,他与两个加索尔打出一波11-0,在本节还有3分03秒时以43-23取得20分的优势。上半场西班牙以47-27领先。

  西班牙继续痛击

日本队,在第三节他以31-9大胜,在三节过后领先了42分,让日本队死了取得一场胜利的心。本节一开始,西班牙的防守令日本队频频投篮不中,他们在6分31秒内一分未得。西班牙以一波17-0开始本节,在第三节还有3分43秒时以64-27遥遥领先。纳瓦罗和加巴约萨在这波攻击中投中了3个三分球。日本队在本节还有3分29秒时才由山田大治投中一球。

  此后的比赛都成为垃圾时间。日本队虽然是东道主,挑选了几个最弱的对手,但最终还是未能出线。他们本来有大好机会,在昨天与新西兰的比赛中一度领先了20分,只要拿下就能晋级,但第四节遭到新西兰的逆转,最终酿成苦酒。

  技术统计

  (吴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1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