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外电:巴西挥泪告别世锦赛 澳大利亚坐收渔翁之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9: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第15届男篮世锦赛在日本进入最后一轮小组赛的争夺。在B组的一场生死大战中,南美冠军巴西队功亏一篑,以74比79不敌欧洲劲旅立陶宛,以1胜4负的战绩惨遭淘汰。赛后,世界多家媒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摘译如下:

  美联社:南美冠军惨遭淘汰

  马西贾斯卡斯的21分和古斯塔斯的19分帮助立陶宛以79比74战胜巴西,不仅为自己争得了16强中的一席之地,同时也将对手送回了老家。而在早些时候大胜卡塔尔的澳大利亚也因为巴西的失败昂首挺进8强赛。

  如果这场比赛巴西获胜,那C组就会有三支球队小组赛成绩为2胜3负,那根据本届大赛的赛制安排,他们将不得不通过复杂的计算小分方式来决定谁将成为晋级下一轮的幸运儿。不过随着巴西的失败,这种情况也得以避免。

  C组中另两支晋级球队是此前均保持全胜的希腊和

土耳其,这两支球队将在晚些时候争夺该小组的头名。立陶宛最终名列第三,
澳大利亚
第四。

  立陶宛开局就给巴西一个下马威,首节结束时他们已经领先了18分。虽然顽强的巴西人在比赛还剩两分钟时将分差追至只剩2分,但立陶宛凭借着最后关头稳健的罚球,没有让对手完成逆转好戏。

  效力菲尼克斯太阳队的巴西头号球星巴博萨今天只贡献了12分。

  法新社:巴西送澳大利亚进16强

  南美冠军巴西今天没能把握住自己的命运,以74比79输给立陶宛,从而遗憾的提前告别了本届世锦赛。巴西的失败同时还成全了澳大利亚,后者在早些时候大比分战胜了卡塔尔,并以2胜3负的成绩获得了C组最后一个出线资格。

  拥有巴博萨和瓦莱让两名NBA球星的巴西队开场后不久就以大比分落后,虽然他们在第四节发起了绝地反击,试图挽回自己的被淘汰的命运,但这样的救赎还是略显晚了一点。

  欧洲冠军带着11分的优势进入中场休息,而在最后一节开始前他们甚至已经领先了对手15分。巴西人第四节打出一个11比0的攻击高潮,并将分差缩小到2分。但在马西贾斯卡斯连续罚中三球之后,巴西最终还是回天乏力。

  排名第三的立陶宛8强赛的对手将是D组第二

意大利队,而澳大利亚将对阵强大的美国。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