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队长完美表现回应质疑 刘炜:置之死地而后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7: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中国男篮在世锦赛小组生死之战中上演神奇逆转,凭借王仕鹏在比赛结束前的一记压哨三分,以78-77击败斯洛文尼亚,晋 级十六强。本场姚明拿下36分10个篮板,王治郅得10分。王仕鹏全场只得了3分,但就是这三分拯救了中国队。

  中国男篮的队长刘炜延续了昨天的出色状态,出场30分钟,拿下9分7个篮板9次助攻,中国男篮全队的助攻次数为16次,刘炜占据很大比重。对于那些质疑刘炜能力的人而言,
无疑是一个最好的回应。刘炜也用一次完美的比赛,帮助中国男篮晋级16强,相比姚明、射中关键球的大郅、朱芳雨和王仕鹏而言,男篮队长更是幕后功臣。

  “这场比赛有一种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感觉,”刘炜赛后说,“这种感觉也不是经常有的。雅典奥运会那一幕仿佛又重现了。”

  对于这场表现,刘炜说,“应该说我们表现都挺不错的,上半场相对弱一些,但是下半场打得很好。两队表现都很好,只是我们在最后时刻把握机会更好,但是也有一些运气成分。”

  上半场结束时,

中国男篮38-46落后,中场休息时,教练组并没有进行太大的调整。“该做的赛前都做了,中场休息时,我们只是默默地对自己说‘加油’。”

  出线了,刘炜最想说的一句话是,“希望我们能够走得更远。”

  (张仪发自日本札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7,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