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分析-中国出线成定局 稳当小组第四不看别人脸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5: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中国男篮在世锦赛小组生死之战中上演神奇逆转,凭借王仕鹏在比赛结束前的一记压哨三分,以78-77击败斯洛文尼亚,晋级十六强。无论正在进行的波多黎各和意大利的比赛结果如何,中国队都将以小组第四的身份出线。

  尽管是世锦赛新军,但是斯洛文尼亚实力要在中国队之上。在去年的欧锦赛上,他们以3战全胜战绩小组出线,而击败的对手包括了法国队、波黑队和最终的冠军希腊队。所以
中国队此战获胜实属不易。

  赛前D组的出线形势最为微妙,除了美国队和

意大利队已经确保了出线权外,中国队、波多黎各和斯洛文尼亚要争夺剩下的两个名额。

  如果中国队不敌斯洛文尼亚,那么将就此告别本届世锦赛。倘若能够取胜斯洛文尼亚,中国队将铁定晋级。

  而斯洛文尼亚能否出线,则要看波多黎各与意大利队的比赛形势。如果波多黎各战胜意大利,那么波队将列D组第二,意大利第三。而中国队与斯洛文尼亚队同样2胜3负,不过由于中国队胜负关系占优,中国将以小组第四的身份出线。

  如果波多黎各负于意大利,而中国取胜斯队,那么三队将形成连环套,按照国际篮联的得失分率定排名的规则,中国队将压倒波多黎各获得出线权。

  简单地说,只要中国队能够取胜,就能昂首挺进16强。但无论如何都是以小组第四的身份。

  赛后包括法新、美联在内的国际通讯社都摆了乌龙,称中国队仍然要看别人脸色,但中国队已经在欢庆出线了,他们将前往琦玉,27日他们将在那里迎战D组第一:

土耳其或希腊。

  (丰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