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郅用行动让尤纳斯安心 “明郅组合”不再徒有其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4:55 新民晚报

  

大郅用行动让尤纳斯安心“明郅组合”不再徒有其表

  昨天,万众期待的王治郅终于回归,上场34分钟砍下19分和9个篮板,他用实际行动让尤纳斯安心,也让“明郅组合”不再徒有其表。

  伤情日渐好转

  “王治郅在欧洲拉练时的表现实在是太好了,我们需要他在关键时刻提供帮助。”尽管王治郅在前3场比赛中的表现,令尤纳斯不甚满意甚至几次公开抱怨,但是这个立陶宛老头还是痴痴等待王治郅的突然回归。

  因此昨天,当首发的易建联在身体上无法与对方抗衡,导致

中国队开局不利时,尤纳斯还是将宝押在了王治郅身上。这次王治郅没有让尤纳斯失望,他上场后立刻在内线给了姚明足够的帮助,两人很好地控制住了两端的三秒区,让对方的突破不再像之前那样轻松。

  而从王治郅在场上做动作的情况来看,他腿部的伤势已经明显好转,在做动作时已经不像与意大利队比赛时那样有所保留。对此,王治郅自己在赛后也表示,伤势确实是一天比一天好,“就算在做动作时还会有疼痛的感觉,也在可以忍受的范围之内。”

  防守格外卖力

  在前3场比赛结束后,王治郅最让尤纳斯不满的,就是他在防守时不够努力。即便是他上一场比赛5次犯规被罚下场,也并没有被尤纳斯认为是防守积极,而是“有些犯规根本没有必要”。

  然而在昨天的比赛中,王治郅却完全像换了一个人似的,防守时显得非常积极,对手几次发动快攻,都是他第一个回追到本方篮下。而在阵地战的防守中,王治郅也不再像前几场比赛那样,基本上龟缩在三秒区附近,而是非常积极地跟着自己负责盯防的球员,几乎形影不离。

  更为重要的是,王治郅汲取了前一场比赛中无谓犯规过多的教训,一直十分注意自己的动作,结果只在全场比赛即将结束时得到了一次犯规,这也保证了他有足够的时间来寻找比赛状态。

  融入进攻体系

  王治郅的个人进攻能力在中国队中是出类拔萃的,然而他与全队之间的配合却一直达不到默契的程度,这也令尤纳斯一直非常头痛。不过经过几场热身赛和世锦赛正式比赛,王治郅已经逐渐融入全队的进攻体系,这也使他得到了更多的攻击机会。

  最为明显的表现就是,昨天塞内加尔队在第四节中段对中国队进行全场紧逼时,王治郅俨然成为全队进攻的枢纽。从替刘炜打掩护,到过半场后在三分圈顶转移球,王治郅很好地完成了中国队外线与姚明之间连接的任务。与此同时,他也在比赛的最后时候,得到两次三分出手的机会,帮助中国队巩固了优势。

  坚信能够出线

  对于前几场比赛的表现,王治郅表示“确实有些糟糕”,但他并不想过多地强调是伤病影响。“这都是一些无法改变的客观原因,我只能去克服,努力调整自己的状态和心态。很高兴我能够在今天的比赛中找回了一点状态,为球队取得比赛的胜利做出了一点贡献。”

  赛后,尤纳斯带王治郅出席了新闻发布会,而当记者将姚明关于“沙漠中的水”的评价转告给他的时候,大郅非常

幽默地表示:“中国队现在还需要继续喝水,而我也会更加努力地恢复状态,帮助球队争取胜利。”对于对阵斯洛文尼亚队,王治郅也表示了自己的信心,发布会后他很坚定地对记者说:“赶快订去东京的机票吧,我们一定会小组出线。”特派记者李元春

  (本报札幌今日电)

  王治郅在昨天的比赛中终于“爆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