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场:姚明送山猫中锋火锅 王仕鹏绝杀再现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4: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第15届男篮世锦赛在日本进入第6天的争夺。今天是小组赛的最后一轮,中国男篮迎战欧洲劲旅斯洛文尼亚队。第三节结束时中国队已经将比分追至57比59。

  关键的最后一节比赛开始,姚明在前场连续抢下进攻篮板,最终将球投中并造成对手犯规,中国队也利用姚明的这次“打三分”瞬间将比分反超。

  但随后中国队出现一次24秒进攻违例,不过好在布雷泽克也犯了一次接球失误,斯洛文尼亚开场两分钟后依然未能有得分进帐。刘炜接着依靠罚球将优势扩大,但布雷泽克马上在内线利用姚明体力下降的时机连续中投得手,双方比分开始交替领先。

  已经连续征战了30分钟的姚明又一次在斯洛文尼亚内线完成“打三分”,不过贝西塞维奇和斯洛卡马上用连续两个中投迫使尤纳斯叫了一次暂停来调整防守策略。

  暂停后,斯洛文尼亚加强了对姚明的包夹防守,布雷泽克反击中快攻得手,山猫

中锋振臂煽动现场球迷的气氛。不过有些兴奋过头的他随后在面对姚明的贴防时出现走步失误,但中国没能抓住几次防守成功的机会,姚明的中距离跳投和杜峰的内线单打均和篮筐差之毫厘。

  随着比赛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双方在进攻时都显得有些压力过大。

中国队自姚明上一个打三分后3分多钟内没再得分,尤纳斯只能再叫一个暂停来调整进攻战术,王治郅临危受命再度披挂上阵。

  大郅上场后马上显出威力,他的果断突破上篮不仅球进还造成布雷泽克的第四次犯规。王治郅加罚命中后中国队又将分差追剩至两分。随后姚明又在内线送给对方一个“姚氏火锅”,王治郅马上下底快攻,大郅接球上篮得手后为中国队追平了比分。

  但由于姚明体力消耗过大,防守时后场篮板保护不力,被对手连抢两个篮板后利用罚球再将比分超出。姚明中投不进后,斯洛文尼亚反击中打板命中,尤纳斯在比赛还剩1分17秒时请求了暂停,姚明也得到了短暂的休息时间。

  暂停结束后中国队持球进攻,但此时场上的计时器出现错误,经过调整后中国队只剩下3秒的进攻时间。不过朱芳雨没有受到影响,就在24秒到时前零度角出手三分中的。中国队防守时朱芳雨被判犯规,贝西诺维奇两罚中一,斯洛文尼亚还领先2分。

  刘炜持球中突然将球吊给姚明,巨人篮下轻松将球放入将比分追平,但斯洛文尼亚在终场前5秒时又一次将球投中,然而奇迹就在此时又一次发生在中国队身上,王仕鹏接到刘炜的底线发球后快速突破,就在终场哨响前面对包夹强行出手三分,皮球划出一道高高的弧线直窜网底!!奇迹再次发生!!中国队以78比77一分险胜!!中国队就此淘汰斯洛文尼亚,挺进16强!

  (闹闹)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