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场:中国险些完成打五分 裁判出现乌龙判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3: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第15届男篮世锦赛在日本进入第6天的争夺。今天是小组赛的最后一轮,中国男篮将迎战欧洲劲旅斯洛文尼亚队。中国队首节暂时以5分落后。

  第二节比赛开始,王治郅外线三分出手未中,但姚明在内斯特洛维奇头上摘得篮板并顺势补扣中的。斯洛文尼亚随即用一个三分球还以颜色,而中国队除姚明之外,尚未有外线球员找到投篮感觉,几次三分试投均未得手。

  随后斯洛文尼亚遣上另两位NBA球员纳克巴和尤杜里,内斯特洛维奇单打大郅后仰跳投命中。而中国队也似乎赌气一般和对方飙起三分,但是朱芳雨、王仕鹏等人今天的状态实在太差,白白浪费了“明郅组合”这对内线高度,特别是姚明的体力也在不断的来回奔跑中无谓的消耗着。在中国队逐渐陷入斯洛文尼亚的比赛节奏时,对方的几位外线射手却全面发威,在连续命中两个三分球之后,中国队已经落后了14分。

  第二节进行了将近5分钟,

中国队终于由刘炜在底线零度角中投命中,这也是中国本节的第二个进球。在内斯特洛维奇回敬一球后,杜峰顶角三分发炮,在裁判哨声响起的同时皮球也应声入网,原来无球的斯洛文尼亚球员在对抗姚明时对
小巨人
犯规。斯洛文尼亚主帅虽然提出抗议,但无法改变裁判的判罚。

  一次暂停过后,姚明两罚中一,中国队险些完成一次“五分”进攻。随后杜峰再次利用姚明的掩护连续投中第二个三分,刘炜也借势外线出手命中,中国队连中三个三分,让人看到了一点希望。然而中国队的防守却依然漏洞不少,斯洛文尼亚的射手们也没有浪费机会,双方你来我往,分差还是保持在10分上下。

  随后,效力山猫的布雷泽克内线面对姚明的防守打出一个2+1,但小巨人马上也在前场篮下造成布雷泽克的犯规,不过体力明显有些下降的姚明两次罚球依然只命中一个。中国队开始加强防守强度,姚明抢下一个后场篮板后发动快攻,杜峰突破上篮得手,接着又造成对方犯规两罚全中,中国连拿5分后将比分追至38比45。

  布雷泽克不畏姚明的高度,内线强打造成犯规。裁判此时也出现一个失误,以为布雷泽克刚才的投篮命中,将本应该有两次的罚球判成一次。好在他们马上意识到错误,布雷泽克两罚一中,斯洛文尼亚以46比38领先进入半场休息。

  (闹闹)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