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联:如果有偏爱老尤偏爱我 和大郅比优势在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2:24 篮球先锋报

  "有些是我现在做不到的。"

  《篮球先锋报》:这是你的第二届世界大赛,对你而言,世锦赛和两年前的奥运会的区别在哪儿?

  易建联:这两年是我的成长期。两年前打奥运会的时候,自己才刚起步,当时一直
处在一种紧张状态。但世锦赛对我来说,我还是有能力让自己去发挥的。

  两年来你最主要的进步在哪儿?

  比赛经历。两年以来打了很多国际比赛,经验、心态都比两年前有提高。

  所有人都对你寄予非常大的希望,你觉得你进步的幅度是高于外界的期待还是期待高于你进步的幅度?

  肯定是期待高过提高的幅度。我打奥运会的时候,无论是媒体和球迷,外界的期待已经很高了,但打的情况就远远不一样了。两年以来,我一直是国内比较受瞩目的一个球员,大众的期待总是非常高的。

  你的意思是,有些期待并不现实吗?

  不是不现实,但有些是我现在做不到的。

  你的力量和两年前相比,有多大提高?现在能推多少?

  力量有一定提高,但是作为一个内线,幅度并不是太大,能推100到105(公斤)之间吧。

  包括力量在内,你的提高没有像大家期待的那么高,有很多原因,比如A环境和条件;B联赛

竞争力,真正能和广东交锋的只有一到两支球队;C俱乐部没有完善的教练组;D个人原因。你可以选吗?

  什么方面都有点。跟国外联赛相比,条件的确没有那么完善。有时候打客场,想做力量也做不了。中国也不像NBA,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训练师,练的方法没有NBA那么先进。四条,什么都有点。

  你是怎么期待未来一到两年的?

  一个台阶,怎么去上这个台阶。现在台阶上面还什么都没有。

  "如果有偏爱,我倒觉得尤纳斯对我偏爱比较多。"

  王治郅回来的时候,你是怎么设想彼此之间的竞争的?

  对自己有帮助。他也打4号位,打过那么多比赛,非常有经验,在训练里多一个竞争点,对自己肯定有帮助。

  跟大郅相比,你的优势在哪儿?

  防守和篮板。

  你的弱点呢?

  篮子没他准。

  你觉得尤纳斯对大郅有偏爱吗?

  我觉得他对每个人都很严厉,任何人犯了错误,他都会骂。说到偏爱,如果有偏爱,我倒觉得尤纳斯对我偏爱比较多。作为教练,他有自己的用人方法,球员就是在场上做自己该做的事情,其他的不要多想。

  到目前为止的比赛,如果满分是100分,你给自己打多少分?

  70分左右。

  你认为自己在世锦赛中做的最好的一个部分是什么?

  有一两场比赛篮板抢的还不错。

  现在的竞争非常激烈,你有没有想过通过多长时间,能去获得一个稳定的位置?

  就是两年,到2008的时候,可以让自己达到一个最高点。最重要的是让自己稳定下来,现在还是表现时好时坏,不稳定。

  有一些NBA的球探在札幌,你知道吗?

  听说过,但是没有人和我交流过。

  “我喜欢都试一下,不试怎么知道哪个最好?”

  你给NIKE拍过多少广告?哪个印象最深?

  电视就拍过一个,平面的三四个。肯定是第一个电视广告,而且那是NIKE第一次给中国球员拍电视广告。

  第一次?你确定?1998年或者1999年的时候,NIKE就给王治郅、阿的江和胡卫东拍过电视广告,我确定。

  那就是我的第一次电视广告。

  你有没有看过詹姆斯的那个四种角色(老头、球员、时尚男人、小孩)的广告?最喜欢当中哪一个角色?

  看过,还是他自己的那种形象(球员)最好。

  如果再给你拍一组广告,有很多形象可以选择,比如A武士、B小孩、C飞车党、D演员,你更喜欢哪一个?

  我喜欢都试一下,不试怎么知道哪个最好?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2,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