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郅爆发迎来男篮首胜 尤帅反驳不满状态一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1:14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札幌电 连败三场的中国男篮终于赢球了!昨天下午,在“明郅组合”的带领下,中国队以100比87大胜塞内加尔队,而这也是尤家军在本届世锦赛上取得的第一场胜利。

  由于心理压力太大,中国队在上半场发挥得并不理想,一上来就被吹一个走步和一个犯规,而塞内加尔队却是里外皆有,命中率高得惊人。首节中国队就以24比27落后,第二节中国队又输了一分,以45比49结束了上半时。第三节中国队开打后塞内加尔队一度领先8分
。危急时刻,姚明篮下连拿5分,稳定了局势。第三节结束,中国队以71比68反超。第四节中国队逐渐放开了手脚,尽管对手曾经将比分追成80比84,但王仕鹏的两个三分和刘炜的突破得分和罚球拉开了全队反击的序幕。王治郅最后时刻发威,连中两个三分球,带领球队在最后5分钟内打出了16比3的攻击波,中国队最终以17分的优势大胜塞内加尔队。

  一直在孤独中作战的姚明,如今终于找到了一个可以依靠的臂膀——王治郅。“我第四节体能非常差了,但还得咬牙坚持下来,我当时就听见大郅在我后面喊,‘我给你补,我没有犯规’。我简直就像在沙漠中呆了10天喝到了第一口水,当时我就是那种感觉。”全场砍下29分的姚明赛后如此贴切地比喻了他与大郅在本场的配合。整场比赛大郅的上场时间达到了34分39秒,拿下19分和9个篮板,而且得分手段多样化:内线突破、外围远投、罚球。赛后当记者将姚明的原话转给王治郅听后,大郅笑了笑说:“我想我们还在沙漠吧,希望能继续喝水。”

  除了“明郅组合”的45分外,王仕鹏贡献了17分,刘炜拿下16分,杜锋也有12分。值得一提的是,这是

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中首次5人得分上双。

  赛后,主教练尤纳斯第一次把大郅带到了发布会现场,显然他对大郅的表现相当满意。而当有记者问尤纳斯前几天对大郅表现不满意如今有何评价时,老头马上就反驳道:“你这是在断章取义,误解我的意思了。在欧洲拉练的时候,我对大郅一直都很满意,后来他受伤了,一直到8月6日才开始和姚明进行合练。大郅现在正在恢复之中,我相信他的状态会越来越好。”

  特约记者 李夫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9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