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梦七主帅:中国是一支潜在的强队 奇迹随时可能发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0:56 中国体育报

  虽然在男篮世锦赛上只取得了三胜一负的成绩,但在美国“梦七队”主教练沙舍夫斯基的眼里,中国队仍然是一支潜在的强队。

  “我认为中国队有着无法估量的潜力,”在8月20日结束和中国队的比赛,沙舍夫斯基表示,“我相信,2008年的奥运会,他们会是一支非常有实力的队伍。”

  “有了中锋姚明,有了一些非常有实力的年轻球员,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有理由期待更多,但实际上,中国队目前的成绩并不好,”沙舍夫斯基说得没错,目前,中国以69比84输给意大利,90比121输给美国,加时赛以87比90输给波多黎各,只以100比87战胜塞内加尔。但从这背后,沙舍夫斯基看到了中国队崛起的希望,“在中国,篮球的激情已经被彻底点燃,喜欢篮球的年轻人随处可见,你能从这些年轻人的眼睛里读出对篮球的喜爱。他们有着世界上最丰富的人才资源,奇迹随时可能发生。”

  除了姚明,沙舍夫斯基对中国队年轻的大前锋易建联印象颇深,在他眼里,小易就是中国本土出产的“MVP”,而且他认为易建联完全有能力在NBA立足。

  当然,除了赞扬,沙舍夫斯基也提出中国队目前的不足和自己的改进方法。“中国队需要更强化他们的外线,和

意大利的比赛,对方在三分线外拿到了27分,和美国队比赛,中国队出现了23次失误,被我们抢断了18次。”对于姚明,沙舍夫斯基则无话可说,“无论是场上场下,姚已经做到了及至,但中国队其他球员的能力也必须跟上。”通过助理教练,也是
中国男篮
的前任主教练哈里斯介绍,沙舍夫斯基知道中国队其他球员全部来自国内的CBA联赛,“只有跟强者交手才能变得更强,但是我知道,中国球员平时最多的交流对手就是自己。”不过沙舍夫斯基也承认,即使如此,目前的这支中国队比2004年奥运会上的那支要强很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